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比亚迪公布2020年12月数据 纯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145%

2021-01-07 11:27:04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阳)日前,比亚迪官方发布了2020年12月及2020年全年销量成绩。数据显示,比亚迪新能源汽车12月销量为28841辆,同比增长120.18%。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19482万辆,同比增长145.40%。其中,比亚迪汉销量就达到12089辆,超过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的一半。燃油汽车方面,12月份比亚迪累计销售27481辆,同比下滑9.4%。


比亚迪汉EV(图片来自官方)

全年数据来看,比亚迪2020年全年累计销售426972辆,相较于2019年的461399辆,下滑7.46%。新能源汽车全年销量为189689辆,同比下降17.35%。其中纯电动汽车在2020年累计销售130970辆,同比下滑11.02%。燃油汽车则实现了增长,2020年共销售237283辆,同比上涨2.32%。

作为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比较早的一家车企,比亚迪在这几年的新能源汽车销量非常可观,甚至与旗下燃油汽车做到了五五分的地步。但随着其他传统车企开始大力布局新能源领域以及造车新势力的崛起,对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市场造成了一定的竞争压力。

在2020年,不论是频频降价的特斯拉Model 3,还是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都对比亚迪旗下的新能源车型造成了分流的影响。除此之外,在传统自主品牌纷纷推出高端新能源品牌的同时,比亚迪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这也让比亚迪在品牌战略上有所缺失。

虽然比亚迪2020年的全年销量未实现正增长,但该品牌还是有不少动作。2020年3月份,比亚迪正式推出刀片电池,刀片电池通过一系列结构创新,实现了更高的强度,电池包的安全性能大幅提升,体积利用率提升了50%以上,而比亚迪汉EV全系搭载的就是这款电池。除此之外,比亚迪还发布了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首批与滴滴合作的定制网约车实现交付、子公司比亚迪半导体计划分拆上市等。

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在2021年开年宣布启用全新标识,相比此前的红色标识,新标识总算将廉价感抛弃,变得更加高级、有质感了。随着新标识的推出,2021年比亚迪也将有望开启全新攻势。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