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内

数字化赋能 一汽-大众2020年整车生产突破207万辆

2020-12-31 11:12:26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安宇航)12月30日,一汽-大众全年第2077777辆整车——全新CC猎装版,在长春基地正式下线,再创年产量新纪录;同时,该品牌也成为2020年唯一年产量超过200万辆的乘用车企。

图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目前,一汽-大众已经完成长春、西南、华南、华东和华北的五大基地布局,构建了涵盖采购、研发、生产销售等在内的完善体系。2020年,该公司不断优化制造和管理能力,推进数字化转型进程。在采购领域,该公司搭建起数字化采购平台,使采购全体系联动,实现了精细化管理、工作流程透明及工作效率的提升。

图片来自一汽-大众官方

在生产领域,一汽-大众构建了数字化生产和物流体系,促进供应链运转,有效提升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同时,该公司通过完善订单交付过程的数字化建设,升级OTD系统,打通了从生产端到用户端的流程,提升用户体验。一汽-大众通过数字化转型,系统性提高了企业作战效能,打造了中国汽车企业转型升级的新样板。

产品线的扩充为产能突破提供了动力,一汽-大众聚焦三大品牌产品矩阵的完善,积极布局新能源领域,接连推出探岳GTE、奥迪e-tron、ID.4 CROZZ等多款新能源车型。

数据显示,一汽-大众11月的销量为22.3万辆,位列零售销量榜首,同比增长7.9%,市场份额为10.7%。今年前11个月,该公司累计销量为187.02万辆,同比增长1.4%。宝来、速腾、迈腾和探岳等车型表现良好。而在2021年,一汽-大众还将在新产品上进一步发力,带动产量和销量的提升。

2020年不平凡,对于车企来说更是一种挑战,与此同时,也是车企体系实力提升、完善自身抵御风险机制的机会。一汽-大众表示,面向2021年,其将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产品和服务,我们也期待其在2021年的表现。

((责任编辑:玉北)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