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车>>新车资讯

从北京到崇礼的反常规操作!试驾宝马330Li M运动曜夜套装版

2020-12-30 16:47:28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余昶)离新年的时间屈指可数,近来热度很高的是那个披着反春晚外套的脱口秀晚会——没有歌曲、没有舞蹈,甚至连时间点都没对准,只是一群脱口秀演员在回顾那些糟心事并进行着自我和解,怀着新希望迎接新的一年。

如此反常规的跨年仪式受到观众的关注与喜爱。截至目前,#李雪琴梦见和王建国结婚生子#、#毛不易应该叫王建国#、#脱口秀反跨年#等话题轮番登上微博热搜。

对于这样的热度谁都眼馋,那在普通的试驾中能做些什么呢?不如试着将作为宝马闪光点的驾驶乐趣剥离,看看宝马在的亮点。

反常规操作,惊喜很多

什么样的驾驶会让人乐趣全无,甚至很想睡觉?当然是长时间驾驶!在漫长且限速的公路上,全程以60-8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没有百公里加速,没有徘徊在失控边缘的飘逸,也没有翻山越岭的越野,更体会不到肾上腺素飙升的快乐。

于是,目的地的选择很让人纠结,毕竟现在是特殊期间,太近不能让在塞车中身经百战的勇士感到疲惫,太远超过4小时,不符合我国安全驾驶的定义。


(图/百度地图截图)

最后还是见多识广的主编拍板决定——去崇礼!从北京出发,全程两个小时,自京藏高速上京礼高速后,平顺的道路上有着多个长短不一的隧道,全程最高限速80公里/小时,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在安全守法的情况下,极易让一个人对驾驶失去兴趣。


内饰整体层次分明,金属和皮革提升质感

抱着对出游的期待,开着宝马330Li M运动曜夜套装版一路奔向西北。可以看出,宝马在内饰的科技感、豪华感和舒适感的营造上更加到位,中控台做工用料上乘,覆盖件是大面积的软质材料。不同风格的车型在饰件等细节处进行了区分,比如试驾的这台运动版车型就使用了金属质感的面板,豪华版车型则是木纹饰板。


宝马真皮方向盘有着厚实的手感,握感上佳

握紧宝马厚实且极具手感的真皮方向盘,通过手动的四向调节,让它处于一个合适的位置。露出后方的全液晶仪表盘,不同驾驶模式下显示的界面会有一定差异,而且大屏幕可以把导航地图直接投射在仪表盘,同时还有HUD抬头显示系统。


自适应巡航设置按钮


自适应巡航使用的多功能摄像头

出发不到一个小时,还没有进入京礼高速时,已经让人陷入无聊,连仿皮座椅上的前后、靠背、腿托以及腰部支撑都已经全部玩过之后,开始进入自动驾驶模式——设定速度,接着就不再需要脚部动作,将手放在方向盘上,眼睛盯着路面状况就好。


提供三种座舱氛围以供选择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调整一下车内的11色氛围灯,听个歌,放松一下情绪。宝马更新了全新的iDrive 7.0人机交互系统,能通过手势控制来调整音量大小和切歌。

舒适的体感、惬意的氛围,感受到前所未有静谧,哼起了快乐的歌。

反常规最后反了水,驾驶最终还要落到性能上

反春晚大会的落幕是一场跨“年”倒计时,后期公然吐槽,“说好反跨年,还不是要倒计时?”

同样,就在以为会这么舒适地到达崇礼时,随着不断向雪场靠近,路面被冰雪覆盖,开始出现打滑的车辆和陷在雪里的小车。

面对旅途中坎坷崎岖的路况,本不想体验宝马驾驶性能的反常规操作最后还是被迫反水。


(图/张阳 摄)


由于动力充足,常常还没怎么踩油门就要超80公里/小时

宝马330Li M版在悬架减震器上进行了升级,采用多球节弹簧减震支柱前桥,这样的配置在同级车中十分少见,冰面上的细碎震动可以有效过滤,坑坑洼洼的路面上则能应对更大的颠簸。并且增加后的轮距,降低了的重心,为其增加了过弯的支撑性。还有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等,给予了极强的安全感。

同时车辆搭载的适时四驱并非火急火燎想要展现自己,而是通过经年积累的经验,用理智、温柔的前后动力分配让驾驶者在坎坷且稍有结冰的路面上平顺驾驶。

在这里需要提醒一下,不能因为性能好,就随意进入非正常道路,一定要考虑车型局限和驾驶安全。

宝马与雪地交相辉映

对于当下的年轻人来说,在旅游景点打卡拍照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恰好试驾的这台宝马330Li有着蓝色的车身,又恰好身处白雪皑皑的天地之间。

说到拍照,就不得不说宝马330Li在细节处动人心。前大灯单元一直延长至双肾型进气格栅,形成一条连续的线条,拉长了车辆的视觉宽度。


前大灯内部采用两颗独立日行灯

大灯下方多了一个凹槽,保险杠的线条延伸至凹槽内部与大灯相接,不但增加了动感,还让熠熠生辉的大灯与雪地交相辉映。



黑色轮圈与蓝色车身形成协调的色调

宝马330Li拥有修长的车身比例,引领人们的目光眺望远方的群山。侧挡板上的微凹陷设计,突出了车身与雪地的区隔,让侧面轮廓更加修长。车身上部的腰线通过雪地的天然反光,让车身更显层次感。



车尾层次感很强,好看且耐看

来到尾部,水平线条和自然延展的直线条强调了车尾的宽度。LED尾灯轮廓扁平,让车尾显得灵动,同时降低视觉重心。

与宝马330Li在雪地中拍摄完一组“雪地大片”后,行程告一段落,是驱车回家的时候了。

回程的路上,对这辆车进行总结:新款宝马330Li在舒适度、科技化上有极大提升,中短途旅行甚是惬意;同时在复杂的路况上,它的动力、操控都坚定地支撑向前行驶。

很多人说,宝马就该操控为主,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舒适”“科技”于车辆而言就像水之于鱼、空气之于人一般不可或缺。未来,舒适、易操控将成为更多人关注的特性。(图片除署名外,均为余昶摄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