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频道
当前位置:>>汽车频道>>新闻>>国内

宁德时代:拟不超390亿元投建三个锂离子电池基地

2020-12-30 10:19:3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2月29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根据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推进公司产能布局,将在江苏溧阳、四川宜宾、福建宁德三地投资不超过390亿元建设锂离子电池基地。


(图片来源:宁德时代公告截图)

具体情况为,拟在四川省宜宾市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投资扩建动力电池宜宾制造基地项目,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00亿元;拟在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投资建设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70亿元;拟在江苏省溧阳市中关村高新区内投资建设江苏时代动力及储能锂电池研发与生产项目(四期),项目总投资不超过120亿元。

宁德时代是国内大的动力电池供应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国内外与宁德时代牵手的整车企业已超过30家。但随着电动汽车加速普及和,作为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的动力电池重要性日益凸显,行业热度不断高涨。据悉,原本将动力电池作为附属的LG化学已将电池业务独立出来,赋予更大的自主权,在世界动力电池市场首次占据装机量第一位。

另外,车企也在与动力电池企业加速融合。目前各大车企主要通过入股、合资、合作以及自建动力电池工厂等方式布局动力电池。如大众(中国)入股国轩高科,戴姆勒入股孚能科技,丰田入股松下等。

整体来看,宁德时代势头正劲,但身边已有一大批电池企业乘势而起。行业深度洗牌才刚刚开始,宁德时代要做的不只是在电池领域的前瞻技术上取得突破并率先量产,更要保证现阶段的电池产能不断释放,不然也会被拉下马。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