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汽车资讯
当前位置:>>汽车资讯>>新闻>>国内

优化内部架构!东风启辰重回东风日产怀抱

2020-12-29 10:53:23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2月28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和日产汽车公司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有限”)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质量,促进旗下事业协同发展,决定整合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和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以及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和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



(图片来源:东风汽车公众号截图)

此前东风有限拥有7大事业部,分别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启辰汽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装备公司。

整合后,东风有限将拥有5大事业部,分别是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东风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和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

此次整合是双方股东基于战略考虑,由东风有限主导推动的重大改革课题,通过业务整合、重组、优化,实现强强联合,将进一步扩大东风有限内部资源协同,优化东风有限组织架构,提升决策效率,强化企业治理能力。

整合之后,东风启辰将纳入东风日产管理,由独立品牌变更为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旗下第二品牌,由东风有限分公司变更为东风日产的总部级机构。

东风启辰此前凭借逐渐扩大的市场规模而一跃成为独立品牌,并在独立后进行多项改革,如采用新标、突出全新的生产平台等,但从近两年的市场表现看,实际发展不尽如人意。

本次整合意味着自2017年东风启辰正式独立后,时隔三年再度投入东风日产怀抱,降级为东风日产辖内品牌,定位似乎也有所改变。公告称,东风启辰整合后产品层面将继续发挥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方面的本土技术独特优势,并探索新的出行商业模式,为东风有限整体向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转型贡献力量。

东风日产的定位则是“将继续保持原有业务外,协同启辰品牌高质量发展,优化组织架构,提升决策效率,强化企业治理能力”。

此举达到改革内部管理体系,减少同质化竞争,深入推进资源整合的作用。这也是所有车企在汽车市场变革中进行的一项事体。东风汽车的动作稍慢于其它传统车企,一汽集团于2017年就开始整合旗下自主品牌,时至今日已呈现红旗、奔腾相辅相成的乘用车品牌,自主之路已明确,而东风汽车还任重而道远。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