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混动车型增程器 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将回归

2020-10-13 11:4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10月8日,日本马自达CEO丸本明在产品MX-30上市发布会上宣布,该公司将再次使用转子发动机,但如今的市场和20年前早已不同,未来的转子发动机将搭载在MX-30混动增程式车型上,作用就是给车辆充电,不会参与其驱动工作。

图片来自马自达官网

说起转子发动机,1967年世界上第一辆搭载转子发动机的马自达CosmoSport 110S诞生,随后便开启了马自达光辉的转子引擎生涯。转子发动机具有体积小、转速高、马力大的特点,而这些特点也决定了汽车的高性能,但是缺点也相当的明显,高污染、高油耗以及转子做工偏磨的特性,导致发动机寿命一般不会超过6万公里。在2012年,受限于欧洲严格的排放问题,马自达RX-8正式停产,转子引擎也正式退出市场。

如今,将要回归的转子发动机或许会让车迷们失望,在大部分人心中,希望马自达再次推出像RX-7那样纯正的跑车,不过从转子发动机小巧、平顺、高转的特性来看,它的确非常适合成为MX-30这样的尺寸较小车型的增程器。此外,转子发动机也存在着噪音大、油耗高、故障率高的问题。

据了解,搭载转子发动机增程器的MX-30原型车将在明年年初上路测试,并将于2022年率先在日本市场上市。这样看来,全新的转子发动机增程器是经过特殊设计的,它更注重某一转速区间稳定且平顺的动力输出,而不适用于直接驱动车辆。最终马自达是否会在未来推出纯转子发动机驱动的车型,也成为了不少人的期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