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内外共发生13起火灾事故 现代将召回77000辆KONA

2020-10-13 11:43: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据外媒electrive报道,现代汽车将在韩国召回25564台Kona Electrics车型,在全球范围内共召回77000台Kona Electrics车型。近期,在韩国本土连续发生了两起正在充电中的电动车起火事故。在10月4日凌晨,韩国大邱市一辆正在居民楼地下停车场充电的现代Kona Electrics突然起火,车辆被烧毁,所幸并未造成人员伤亡。在此前一周,济州岛也发生了该品牌车辆在充电中起火的事故。

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图片来自北京现代官网)

报道称,现代Kona Electrics车型自2018年4月上市以来,一共在海内外发生了13起火灾事故。此次召回的77000台车辆是在2017年9月至2020年3月期间制造的,召回后会对电池管理系统的软件进行更新,如果有损坏迹象则会更换电池。Kona Electrics车型采用的是来自韩国LG化学的电池,其是由LG化学与现代摩比斯的合资公司组装生产。LG化学公司表示,火灾不能归咎于电池故障,将积极参与未来与现代的调查,以确定问题的原因。

现代Kona Electrics因其搭载的现代150kW纯电动驱动系统,曾获得2019北美年度汽车、2019年沃德十佳“发动机”,其在国内销售的车型为北京现代昂希诺纯电动,与前者不同的是,昂希诺纯电动采用的是宁德时代铝制方壳的NCM523电芯。

查询销量得知,昂希诺纯电动自今年2月份开始销量再也没有突破过百辆,尤其是8月份仅卖出9辆,作为一款上市还不满一年的新车来说,这样的销量表现只能用惨淡来形容。究其原因,笔者认为该车在国内的售价并没有优势,不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过高的定价足以影响消费者的选择。其次,北京现代近几年的品牌影响力也有所下降,从乘联会的数据可以看到,北京现代1-8月的累计销量同比下滑了31.8%。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