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电设施或吃紧 欧洲电动汽车销量激增两倍

2020-10-13 11:43: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10月12日,根据欧洲交通与环境机构Transport & Environment(T&E)预计,由于汽车制造商在欧洲范围内推出了新的电动车型以满足排放规则,今年欧洲销售的新车中,有十分之一将是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的销量与去年相比将提升两倍。

该机构还预计,随着车企在欧洲竞相降低二氧化碳排量,明年欧洲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将进一步提升到15%。T&E清洁汽车主管Julia Poliscanova表示:“得益于欧盟的排放标准,电动汽车的销量正在快速提升。明年,欧洲每售出7辆新车,就将有一辆为电动汽车。”

欧盟新排放规定指出,车企必须将其车辆的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至每公里95克,否则就将面临高达数十亿欧元的罚款。今年上半年,欧洲新车的平均排放量从122克下降到了111克,这是十多年来出现过的最大的半年降幅。

今年车企销售的新车中,有5%不被计入统计范围内,这是欧盟做出的让步,旨在帮助车企适应新规定,但是从明年开始,车企销售的所有车辆都将被计入总数之中。

T&E的计算结果显示,当前数家车企依然落后于新规定,如果要避免巨额罚单,这些车企后期的电动汽车销量需要实现井喷,或者向已经达标的竞争对手购买积分。

部分车企受疫情影响推迟了关键车型的上市时间,大众汽车此前因疫情而减缓了其电动车攻势,因此在实现排放目标方面有所滞后。现代和起亚也落后于目标进度,现代Kona和起亚e-Niro都因为疫情而延迟上市。

(图片来源:雷诺官方)

宝马今年已经达到了目标,该公司推出了多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纯电动i3车型。雷诺也实现了目标,该公司推出了纯电动车型Zoe,该车型牢牢占据法国电动车销量第一的位置。

从短期来看,欧洲严苛的排放法规已经开始初见成效,快速增长的电动车销量就是有力地证明。从中期来看,大量的电动汽车将会对现有的充电基础设施造成冲击,政府与车企在促进电动车消费的同时,也应当在充电设施供应密度、实际可用性和可靠性方面进一步加强改善。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