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跑纯电动车市场 特斯拉Model 3成为19个国家畅销车型

2020-10-12 15:14: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据外媒autoevolution报道,基于谷歌搜索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3是目前世界上受欢迎程度第一的车型。同时,根据Uswitch网站公布的全球纯电动车型销量地图中显示,在统计的60个国家和地区中,特斯拉品牌在21个市场上比传统汽车制造商更具优势。

从Uswitch网站绘制的销量分布表可以看出,特斯拉Model3的销量在中国、美国、加拿大等19个国家占据主导地位;日产Leaf(聆风)在日本、波兰、爱尔兰等9个国家更受欢迎;大众e-Golf则在德国、挪威等5个欧洲国家销量突出。值得一提的是,北汽新能源的EC系列在东南亚市场表现亮眼,其销量在不少于6个国家里超过了竞争对手。

虽然9月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榜还未公布,但从8月份的可以看到,特斯拉Model3在我国卖出了11811台。即便将其纳入中型轿车级别,其销量数据还领先大众帕萨特、日产天籁等车型。

特斯拉Model3(图片来自特斯拉官网)

在今年10月1日,特斯拉中国宣布国产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再次降至24.99万元,长续航后轮驱动版为30.99万元。这次降价是特斯拉Model3在中国市场的第6次下调价格,相比最初的价格,这一年的价格降幅已超10万元。据特斯拉回应,此次更新的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由原来的三元锂电池更新为磷酸铁锂电池,电池成本得到控制,这也是车型价格下探的原因所在。今年1月特斯拉上海工厂的零部件本土化率为30%左右,到2020年7月提升至70%-80%,计划到2020年底国产特斯拉Model 3就将实现100%零部件的国产化替代。

随着高成本零件逐步实现国内采购,笔者认为Model3的价格将有望进一步降低,价格的下探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该车型的销量,毕竟降价后的Model3诱惑力实在太大。对于同价位的车型来说,打击也不小,毕竟Model3不论是续航还是技术都算是行业领先的。同时,这对新能源汽车消费者来说是一件好事,它会让市场更具竞争力,国内新能源汽车在经过优胜劣汰之后产品也会更成熟。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