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自动驾驶 聚焦车路协同 比亚迪与蘑菇车联达成合作

2020-09-29 11:02: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9月26日,比亚迪DiLink与蘑菇车联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交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方面展开合作。本次合作将立足于可规模性和可落地性,共同探讨研究满足智慧出行需求的解决方案。双方将在全国首条开放式5G商用车路协同示范路上,初步实现300余个交通关键事件场景。

图片来自比亚迪官网

此外,比亚迪DiLink与蘑菇车联还将在比亚迪秦Pro EV上开发由车路协同引导的自动驾驶测试,推动自动驾驶技术的升级。早在2018年,比亚迪就已经加入了百度Apollo自动驾驶开放平台,同时还曾宣布于2020年推出首款L3级别自动驾驶量产车,但是由于种种原因,以上目标并未完成。

比亚迪智能网联中心高级总监刘柯表示:“比亚迪是国内最早投入开展智能网联研发的企业之一,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一直走在全球的前沿。智能网联让汽车成为城市的连接器,本次比亚迪DiLink与蘑菇车联合作,双方将推动人、车、路、网、云的全局协同,为安全与效率赋能,提供全方位智能化的出行体验。”

在汽车的新四化变革中,比亚迪用创新为智能汽车转型积极贡献“中国方案”。在电动化方面,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驶入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300多个城市。而在智能化、网联化方面,比亚迪DiLink智能网联系统以“开放+生态”策略创造智能体验、引领行业发展。

图片来自比亚迪官网

自从2019年下半年补贴回落后,比亚迪也感受到了来自市场的寒意,不过,以比亚迪汉为首的高端新能源车呼声依然很高,在达成合作后,也许智能网联和高端化的产品将会是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中发展的重要途径。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