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汽车将建3万根目的地充电桩 实现NOP领航辅助功能

2020-09-28 11:11: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安宇航)9月26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介绍,如今蔚来拥有超过60个超充站、超430个充电桩,其中90%的充电量来自于非蔚来品牌的电动车。

图片来自蔚来官网

此外,蔚来还公布了全新补能计划:Power Up Plan。即日起向全社会征集“加电合伙人”,提供一亿元资金补贴,将部署3万根目的地直流充电桩,让纯电出行更加方便。据了解,基于目的地特定场景加快充电速度,还将推出20kW直流桩加入充电桩行列,这也是蔚来汽车的重点工作之一,该计划可以进一步发展目的地充电服务的覆盖范围,同时还能提升蔚来及非蔚来品牌电动车主的充电体验。

图片来自蔚来官网

作为智能电动车领域代表,蔚来发布了NIO OS 2.7.0,实现Navigate on Pilot (NOP)领航辅助功能。

据了解,Navigate On Pilot(NOP)领航辅助技术实现了在指定路径下按照导航路线自动辅助驾驶的功能,是将高精地图应用于量产的辅助驾驶功能,进一步拓展了NIO Pilot的能力边界。

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截至今日,所有蔚来用户行驶历程总计超过10亿公里,超过50%的蔚来用户选择了NIO Pilot,累计使用时长超过100万小时,累计的行驶里程超过7000万公里。”

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已呈现出较强的区域性,集聚效应显著。充电桩集中分布于东部地区,尤其是长三角、京津冀、珠三角城市群已成为充电桩的主要集聚地。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