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精神”造就卓越品质 为东风本田保驾护航

2020-09-24 15:2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1月23日,武汉发布封城通告,全民“抗疫”正式打响。作为扎根武汉的车企,东风本田肩上的责任尤为沉重。

疫情发生后,东风本田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向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捐赠人民币300万元,同时紧急调集、筹集标准型白色有帽防护服600套、乳胶手套1000双、N95及一次性医用口罩5400个,捐赠给急需医疗物资的地方。

目前,疫情已悄然退去,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建新说到:“今年的疫情对身处武汉的东风Honda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但东风Honda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在复工复产后全速前进,努力找回失去的的时间。承蒙消费者的信赖,东风Honda 前八个月终端累计销量达到441,927辆,与去年同期的差距也进一步缩小。”

面对疫情,东风本田响应迅速

自封城后,武汉一直处于停滞状态,因为公司一直有关于防疫卫生方面的要求,东风本田在1月9日就储备了一批物资,除必要需求的物资外,储备的多余防疫物资全部捐给了医院。通过有效的防疫,东风本田实现了公司内部零病例以及复产后零安全事故,保证员工的安全。

同时,在保障了自身的同时,东风本田协助上下游的1100家企业,共5万人进入复工状态,这为后疫情时代的整个生产、制造和销售进入“快车道”打下坚实基础。东风本田率先开展省内点对点大巴车接送,定点接送员工,带动供应商、企业的复工复产,在做好全民防疫和检测、保障员工安全的前提下,能够拉动员工和供应链企业、物流企业的有序服务。

积极响应制定完善的防疫措施使得东风本田快速的进入复工复产状态,3月11日开始,东风本田一工厂开始进行小批量生产;3月16日,二工厂开始小批量生产;3月18日,三工厂恢复生产。到了3月30日,三个工厂逐步恢复双班体系。4月11日后,工厂接近恢复满负荷状态,历时26天,工厂从有序复工到火力全开,保证了此后产品的正常供应。

东风本田逆境中突围,诠释“工匠精神”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穿石非一日之功”,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时,多年的积淀为东风本田注入一剂“强心针”。自2003年7月16日成立至今,东风本田已有17年之久,包括三个整车工厂及一个发动机工厂在内,现有员工共计13,720人。从最早的一款CR-V车型,到现在包括CR-V、XR-V、UR-V、思域、INSPIRE、享域以及艾力绅众多车型,东风本田已经成为包含SUV、轿车以及MPV全车型矩阵的全能型车企。

在管理体系上,东风Honda从研发、采购、整车生产到售后在内的企业全价值链上建立了全面品质管理体系,从而实现高品质、高效率的工作。早在2004年11月,东风Honda就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标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于2016年10月,顺利通过ISO9001:2015标准审核并获得新版证书。

在技术支持上,东风Honda为从零部件到组装乃至于整车测试的各个环节品质得以保障,花费大量人力物力建成了国内处于较高水平的发动机实验室、排放实验室、整车实验室以及先进的整车出厂质量保证检测线。走下生产线的每一辆车都要经过专业检测技师的严苛审查,只要发现一丝一毫的缺陷,就会实行一票否决,查出问题并彻底解决。

在生产过程中,东风Honda对于品质管理也十分严格,坚决执行不接收、不制造、不流出的“三不”原则,确保每道工序生产的都是合格产品。在这个唯快不破的时代里,潜心笃志追求匠心,貌似成了一件无比“奢侈”的事情,而东风Honda却十七年如一日,始终保持对高品质的不懈追求,旨在为每一位用户带来最安心、最舒心的驾乘体验。未来,在“更科技、更时尚、更自如”的全新品牌主张之下,东风Honda将持续专注品质建设,以更高的标准和更优质的产品,回报广大消费者的支持与信赖。

步入正轨后,东风本田为销量全力加速

2019年,东风本田新车终端销量近79万辆,同比增长13.2%。进入2020年,虽受春节和疫情的影响较大,但东风本田仍逆势上涨,在1月份共售出73,597辆新车,同比增长21.3%。受疫情影响严重,2月份和3月份,东风本田销量受到冲击,在停工停产的状态下,东风本田销量产生断崖式下滑。进入4月,在复工复产后,东风本田销量也随之步入正轨。东风本田在短时间内能够将产销量恢复至疫情前的状态,足以证明东风本田拥有非常高效的应急能力。

今年8月,东风本田已售出441,927辆新车,已完成去年总销量的55.6%。2020年已过去三分之二,虽然东风本田未能达到2019年三分之二的销量成绩,但从目前的销量势头上看,东风本田依然能够对今年的整体销量有所期待。疫情逐渐散去,市场趋向稳定,销量环比稳步提升的东风本田有望在2020年拿出完美的销量成绩。

结语:在疫情之后,通过多方面的支持,东风本田做到了在保障安全、保障品质优先的前提下面有序复工,真正的做到了安全、生产两不误。对于身处武汉的东风本田来说,最难熬的时期已过,未来依然可期。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