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HiCar已合作20多家车企,150+款车型

2020-09-11 11:36: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余昶)一直在科技领域进行深耕的华为,也进一步加速在汽车产业的布局。9月10日,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在东莞松山湖开幕,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进行主题演讲,并透露了华为HiCar的最新进展。

华为和它的合作伙伴们(图片来源: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截图)

余承东表示,HUAWEI HiCar已经与超过20家汽车制造厂商、150多款车型进行了合作,合作应用超过30款,目标2021年超过500万台车预装HUAWEI HiCar。

HUAWEI HiCar提供语言翻译服务,提升信息交互体验(图片来源:华为官方)

HUAWEI HiCar是华为提供的人-车-家全场景智慧互联解决方案,旨在将移动设备和汽车连接,利用汽车和移动设备的强属性以及多设备互联能力,在手机和汽车之间建立管道,把手机的应用和服务延展到汽车,实现手机为核心的全场景体验,给消费者创造智慧出行体验。

在汽车发展进程中,智能化是大趋势,软件将成为汽车核心竞争力之一。国内多家科技公司如百度、阿里、腾讯等,均通过自己所擅长的领域切入汽车市场。虽然华为相对上述三家起步较晚,但近期动作频频。

8月13日,根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了经营范围的变更,变更后新增汽车零部件及智能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

8月14日,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王军在2020中国汽车论坛上公布了鸿蒙车载OS系统,其中包括鸿蒙座舱操作系统HOS、智能驾驶操作系统AOS和智能车控操作系统VOS。

9月8日,华为电动技术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2.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王军。该公司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100%控股,所属行业为研究和试验发展,经营范围包括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智能车载设备销售;智能车载设备制造;智能车载设备销售。

此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新增多项专利信息,其中包括“一种机动车辆自动驾驶方法及终端设备”、“控制智能汽车行驶方向的方法和装置”以及“交通信号灯的识别方法、系统、计算设备和智能车”、“一种车载充电机的充电电路、车载充电机及充电控制方法”等。

从目前全球范围内的技术和经济发展趋势来看,以新型产业、节能环保、前沿科技等为代表的新技术近年来快速崛起,还与传统产业形成交叉渗透。华为作为中国新兴技术的领军者,与汽车这样代表性的传统产业发生交叉不是偶然。

华为多次公开表示不会造车,而是协助车企把车造得更好。华为此前的一系列动作也与之前的公开言论一致。华为自踏入汽车产业以来,一直围绕整车相关产业进行布局。华为利用自身在软件方面的优势,致力于做开放的系统,建立在汽车产业的软硬件生态。

余承东演讲PPT(图片来源:2020华为开发者大会截图)

借用余承东在演讲中说的,“没有人能够熄灭满天星光,每一位开发者,都是华为要汇聚的星星之火”,华为则是中国汽车行业智能化所需要汇聚的力量。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