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重蹈"排放门"覆辙 欧盟排放新规正式实施

2020-09-02 11:55:33 中国经济网

为避免大众柴油车排放丑闻重演,欧盟于当地时间9月1日实施新规定。按照规定,欧盟有权力在27个成员国召回汽车,并对违反欧盟排放或安全法规的汽车制造商处以每辆车最高3万欧元的罚款。同时,欧盟将开始对车辆进行检查,而欧盟国家也必须对已经上路的汽车进行排放检测,以防止排放作弊。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为避免大众柴油车排放丑闻重演,欧盟于当地时间9月1日实施新规定。按照规定,欧盟将有权召回违反欧盟排放限制的车辆,并可以撤销对其的相关认证。

具体来看,欧盟有权力在27个成员国召回汽车,并对违反欧盟排放或安全法规的汽车制造商处以每辆最高3万欧元的罚款。此外,如果欧洲消费者购买的车型后来因违反欧盟法律而被勒令停驶,他们可以向汽车制造商提出赔偿要求。

此前,召回和罚款只能由汽车制造商所在国家主管部门来进行,但欧盟却认为,此规定无法招架大范围的汽车召回。

欧盟早在2013年就开始修改相关规定,并在大众排放门之后,加强了相关计划。据了解,大众汽车于2015年承认在美国排放测试中作弊,并引发了全球诉讼,使该公司损失超过300亿欧元。

通常来讲,是由一个欧盟国家来对一个不合规的汽车制造商采取措施。但现在,如果欧盟认为这些措施不够充分且得到多数欧盟国家的支持,它可以提出进一步的纠正措施,例如取消车辆的型号批准。

此外,欧盟还将开始对车辆进行检查,并已在两个测试实验室投资700万欧元。与此同时,欧盟国家必须对已经上路的汽车进行排放检测,以防止排放作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编译)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