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超级母体”下首款车型,吉利PREFACE官图发布

2020-08-14 14:4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余昶)近日,吉利汽车发布其基于“科技吉利4.0”CMA超级母体打造的首款车型——PREFACEDE外观。从外观可以看出新车95%还原了2019年上海车展亮相的概念车设计。据悉,该车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正式发布。


从前脸来看,PREFACE将采用全新的“扩散宇宙回想”前格栅,其盾形外轮廓设计灵感源自层层扩散、不断延展的宇宙星空,内置的纵向格栅采用镀铬亮条装饰,宛如律动变奏的宇宙能量,从前标传到外圈,带来充满韵律和张力的横向拓宽视觉效果。

更具“点睛之笔”的是三段式脉冲日行灯,与前格栅两端相连接,呈递进状向外延展,渐次点亮,极大地提升了PREFACE独有的高辨识度和未来科技感。

从侧面看,PREFACE的设计亮点在于由前脸的“扩散宇宙回想”延伸至侧面车身轮廓线,构成“sling shot”回旋设计,以后视镜为原点,围绕侧车窗轮廓扩展并延伸至A柱,近似弹弓射击回旋的轨迹,积蓄着进击的力量感。

来到尾部,PREFACE的翼展海平面车尾通过一条细长的高光水平镀铬饰条,向两边延伸横向贯穿尾部,犹如浩瀚海面与广阔天空的连接线,与波光凌动后尾灯相互映衬并连接,塑造出整车尾部宽阔延展的轮廓。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的2.0TD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VEP4直列四缸全铝涡轮增压中置直喷汽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40kW,峰值扭矩为300Nm。据悉,该车搭载的2.0TD发动机采用低惯量涡轮增压器,当发动机转速达到1000rpm时,涡轮即可介入工作,改善涡轮迟滞现象。

7月24日,在成都车展,吉利正式将其模块化架构定名为“CMA超级母体”,宣布进入“全面架构造车时代”。为实现产品个性化,CMA架构在开发之初便将车辆零部件分为25个超级模块,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身结构、电气化相关部件等。模块数量足够多,车型的种类就越多、个性也越鲜明。

作为吉利首款搭载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的CMA宽体中高级轿车,PREFACE将依托于“科技吉利4.0时代”,承载吉利汽车品牌向上期许,为后续的产品开辟新的道路。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