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不负热爱 守护不负信赖 广汽菲克Jeep:坚守品质是精神,而并非噱头随便说说

2020-08-12 16:24: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8月,广汽菲克宣布推出Jeep品牌“30天无忧退换”质量保障政策,旨在进一步增强用户在汽车消费和服务过程中的满意度与安心感。从2020年8月1日开始,备受认可的广汽菲克“30天无忧退换”质量保障政策也将再度延续,继续为消费者的购车保驾护航。如此的坦荡真实,充分展现了广汽菲克对旗下产品品质的十足信心。

在汽车行业,可能到现在还在流传着一个误区,车身覆盖件的厚度决定了车辆的安全性,这是消费者对安全性的刻板印象。但当消费者真正走进一家汽车制造企业的“后方”,去感受、去触摸,才能真正了解到一辆车的安全是如何炼成的。而对于广汽菲克Jeep来说,是极少数用“可见的品质”来征服消费者的汽车制造企业。

品质,不是“我说你听”而是“拆给你看”

“卸妆之后见真章”,其实这个道理不说大家也都懂。

一台车真正的安全性,到底应该如何来解析?激光焊接、高强度车身、热成型钢材、前后及侧防撞梁以及主、被动安全驾驶辅助,无论是从结构、技术再到配置,才是构成车辆安全性的元素。但是,不难发现,这其中只有一小部分是看得见的,而其余的大部分对消费者而言是“只闻其声,不见其踪”。而当一台被“解剖”相当彻底的量产广汽菲克Jeep大指挥官摆在面前时,语言的描述似乎没有视觉传递出的品质更有力量。

切割发动机罩,展示出了发动机与其他动力系统;一侧车门被完全卸去,可以清晰看到车厢内的内饰水准;副驾驶座位和轮胎也被拆除了部分,悬架等系统一览无遗。制造细节暴露的如此坦荡、真实,这是一种信心十足的表现,充分展现出广汽菲克对旗下产品品质的坚守:好车,就敢让你看得更清楚。

坚守底线,是成就“钢铁骨骼”的真功夫

其实,车身的整体结构才是车辆安全性的重要标准之一,而热成型钢材的使用强度和比例,更是构筑“钢铁”结构的基础。Jeep选用强度为普通钢材3-4倍的热成型钢材搭配安全笼式车身,在这辆拆解的大指挥官身上可以看出到,AB柱和顶棚等部位都采用了热成型钢,双层近4毫米厚,钢材强度最高达到潜艇级的1350MPa,它是德国本特勒在中国供应的最厚的材料。这种钢材的使用为驾乘者构建了“生存空间”的顶梁柱,可无惧42座10米大巴压顶,在事故发生时,足以给予车内人员充足的安全空间。另外,车门采用的是一体成型工艺,使得车身整体形成安全笼式车身,能时刻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

不仅是大指挥官,所有在国内生产的Jeep全部采用先进的飞行激光焊焊接方式提高了车门精度和强度,如何来理解这种制造工艺?就好比要连接两块独立的布,用棉线缝合和用金属拉链连接,哪种方式会更结实?不过,激光焊接技术虽谈不上是当下一项极具科技含量的工艺,但是在主流的汽车制造体系中,激光焊接技术的应用已经是对汽车制造品质有效的表达,而且是也是汽车制造工艺先进性的大势所趋。

车身结构的安全性,就如同在你身边围绕着一层“金钟罩”,而零部件和制造方面的细节,则更像是在“金钟罩”的基础之上,为还原驾驶品质装上一道“双保险”。

坚守细节,是还原车辆驾驶品质的底线

众所周知,Jeep在全路况行驶时对底盘强度和耐久的要求更高,为何会拥有更为突出的操控性能,这一特点源于重要零部件的出色品质。比如作为底盘重要部件之一的前悬下摆臂,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和大指挥官采用的是一体式铸件,强度更高,耐久更好,更适合全路况环境下行驶,同时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则更有效提升操控性和经济性。

而无论是行驶在城市路况还是在非铺装路面驰骋,静谧的空间更是车主“肆意驾驶,感受自由”的基础,在拆解的广汽菲克Jeep 大指挥官上我们看到一个细节,在整车ABC柱以及仪表机舱等重要位置填充了一种特殊的材料。原本以为是一个新发现,结果了解到,这就是著名的“车身空腔泡沫填充工艺”,不过广汽菲克Jeep和其他汽车品牌在这项工艺方面略有不同,我们所看到的填充物是新一代创新发泡材料,不仅环保而且其材料提取物就在我们身边。

据了解,为减少空腔内空气流动,有效阻隔胎噪、风噪和发动机噪音的传递。广汽菲克Jeep在车身各个位置的空腔填充发泡材料达到1.5KG以上,并且超过20%的原材料提取自大豆,玉米等植物油,发泡膨胀系数更高,更加环保,在给消费者带来完美的车厢静谧驾乘体验的同时,还为消费者降低因不环保材料对车内空气、人身安全带来的危害。对于广汽菲克Jeep而言,只有在制造环节坚守自然环保的理念,才能更好的带消费者贴近、感受自然。

其实,上述内容只是广汽菲克Jeep对安全、对品质坚守的缩影,而车辆作为一个整体,打造过硬的产品品质除了对细节的把握,更离不开一座从研发、生产制造、质量管控等各个环节全面领先的“生产堡垒”。

WCM世界级制造工厂,为坚守品质保驾护航

众所周知,广汽菲克Jeep 品牌在国内的落地投产源自长沙工厂。在合资双方全力支持、顶层赋能的情况下,广汽菲克将“精益化”作为生产制造环节的重中之重。以“军工品质”、“美式科技”、“日系管理”为核心,全面贯彻WCM工作方法,充分吸收股东双方管理经验,打造WCM世界级标杆工厂为整体目标。

什么是WCM世界级制造工厂?WCM是对工厂技术标准、质量控制、人员管理等等方面严密与精准的定义。WCM体系通过企业中的全员参与,来促进生产系统性能的彻底改善,并确保能够按时向顾客交付出高质量的产品,并致力于消除造成成本损失的环节,避免人力资源、设备、材料和能源领域的损失与浪费,实现零浪费、零缺陷、零库存和零故障的终极目标。而严格贯彻WCM体系,正是广汽菲克长沙工厂实现高品质生产的基础,而现代化的设备和制造工艺,更是为实现产品的高质量锦上添花。

守护热爱,“30天无忧退换”安心延续

今年,广汽菲克立足于自身不断增强的产品力,围绕消费者持续升级的服务需求,进一步延续了去年推行的“30天无忧退换”质量保障政策,尽心竭力打造更完善的消费者体验。该政策已于2020年8月1日再度上线,至2021年7月31日期间,适用于由广汽菲克授权经销商初次销售的国产Jeep品牌乘用车新车,且仅限于家用汽车产品。2020年7月1日-2020年7月31日期间购车的客户,可继续享受广汽菲克由2019年8月1日起启动实施的“30天无忧退换”政策。

广汽菲克通过最新的政策承诺,消费者自购车发票开具之日起30天内如因产品功能性的质量问题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箱总成,或需要更换发动机、变速箱及分动器、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悬架系统、前后桥、车身、PHEV主要零部件的,消费者可以更换同款、同型号新车(主要零部件种类范围以广汽菲克“30天无忧退换”主要零部件名称详单所明示的内容为准),若广汽菲克授权经销商无同款、同型号新车,消费者可通过多退少补的形式选择更换其他Jeep国产车型或者退车。

坚守品质的造车理念、先进的制造管理体系以及拥有现代化水平的制造工厂等,所形成的企业综合体系力是广汽菲克Jeep敢于将车辆拆解,把品质细节全盘托出的底气。在拥有真材实料产品力的基础上,广汽菲克Jeep也提供了诚意满满的服务力。“30天无忧退换”质量保障政策如今的延续,进一步体现了广汽菲克对每一位用户给予的信任都倍加珍惜,用诚意宠粉,不负每一份信赖。

与此同时,广汽菲克也深知要赢得更多客户的认可,品质保障是最为强有力的基石。新近上市的全新Jeep+大指挥官,全新Jeep+指南者,全新Jeep+自由光,以及限时返场的全新Jeep+自由光经典运动版,共同组成了引人瞩目的2020全新Jeep+产品矩阵,品质不妥协,配置再升级,为消费者诚挚献上加料不加价的全新体验。对于广汽菲克Jeep品牌而言,作为极富盛名的世界SUV品牌,只有打造一身安全感与质感兼具的“铜墙铁壁”,才能给予用户超越期待的用车体验,才能让爱好翻山越岭的“你”纵横驰骋、呵护家人的“你”安全感倍增,也让消费者更加相信——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