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瞄准纯电动车市场 2025年计划电动车年销量达100万

2020-08-04 11:55: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实习 刘嵩) 近日,现代汽车集团官方表示,现代汽车计划引入两条电动车生产线,决心将发展重点由氢能源车转向电动车型。据路透社透露,现代汽车正与韩国的电池供应商进行合作,以提升电动车生产规模。

(图片来自北京现代官方网站)

由于现代汽车生产传统车辆所需的大量核心零部件均实现了自主生产,而电动车核心零部件的生产则处于外包状态,因此工会担心现代汽车在转型电动车后或许会引发就业危机,目前正在竭力说服现代汽车实现电池组及电机等电动车核心零部件的自主组装,从而抵消劳工人数的缩减。

根据最新规划,现代汽车集团将在2025年前开发47款环保车型。其中包括3款MHEV车型、13款HEV车型、6款PEHV车型、23款BEV车型以及2款FCEV车型。此前现代汽车新任董事长郑义宣表示,集团计划到2025年实现电动车年销量100万辆,预计占据全球电动车市场10%的份额。

相对于氢能源技术的不成熟以及高昂的研发使用成本,电动车是目前最合适的排放解决方案。在国外车企相继开展电动车业务时,现代汽车集团开始发力,争取在电动车进入红海时获得市场份额。根据业内咨询公司LMC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现代汽车集团2019年的电动车销量为86434辆,高于大众汽车集团73278辆的销量,但落后于特斯拉367500辆的销量。

从现代集团的产品布局来看,23款BEV车型的布局体现出其重点发展电动车的决心。与其他主流车企即将大力发展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不同,现代集团向特斯拉看齐,认为纯电动车型将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事实上,相对于其他新能源车型,纯电动车有着更经济的研发生产成本,同时能够更好的平衡碳排放,以满足各个国家的法规要求;但对于产品本身而言,纯电动车型还是无法代替燃油车,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却能满足这点。

从目前世界范围内新能源产品的发展形势看,现代集团想要依靠纯电动车型在2025年实现年销100万辆的成绩,显得有些困难。毕竟,消费者更需要能够完全代替燃油车的产品,纯电动车至今还处于发展状态,想要完全取代燃油车,还需一定时间。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