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全新自主汽车品牌诞生,恒驰发布六款新车

2020-08-04 11:53: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炜晨)8月3日,宣布进入造车领域后的知名房地产企业恒大集团,一次性发布了六款车型,同时恒大新能源“恒驰”品牌LOGO也正式公布。六款新车覆盖了从A到D所有级别,以及轿车、轿跑、SUV、MPV、跨界车等乘用车车型。恒大新能源“恒驰”品牌及新车型的发布,也意味着又诞生一个中国汽车品牌。


首期发布六款车,均由著名设计师“操刀”

根据恒大汽车集团的官方信息显示,首期发布的六款车型中,恒驰1为纯电D级轿车,恒驰2为纯电运动B级轿车,恒驰3为纯电C级大型SUV,恒驰4为纯电七座MPV,恒驰5为纯电A级SUV,恒驰6为纯电A级跨界SUV。不过,对于车辆的续航里程等任何参数,恒大官方并未透露。

据悉,恒驰车型均来自多家跨国车企设计师的“手笔”。去年10月,恒大与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法国、日本等国家的15位世界顶级汽车造型设计大师,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为“恒驰”全系列车型提供造型设计。其中包括拥有48年设计经验,曾任奥迪汽车设计总监、大众汽车集团设计总监的Walter De Silva;拥有23年设计经验,曾任菲亚特、博通设计总监的Michael Robinson;以及拥有19年设计经验,曾任宝马集团、MINI品牌首席设计师的Andres Warming。

2021年起陆续实现全面量产,首期规划产能20万

虽然此次恒大一次性发布六款车型,但均处于概念车型阶段,对于上市及量产时间,恒大方面则表示将从2021年起陆续实现全面量产,并在今年优先进行一部分工程样车的试制。据悉,今年9月至10月,恒大的广州南沙整车工厂和上海松江生产基地或将竣工,2021年实现投产,首期规划产能均为20万辆。

按照许家印未来的计划,新能源车的产量将达到年产100万辆,并用三到五年发展成为全世界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许家印在恒大新能源汽车投资预算为三年450亿元,其中2019年投入200亿元,2020年投入150亿元,2021年投入100亿元,并在中国、瑞典等国家布局十大生产基地,同步研发15款新车型。

“恒大要换道超车,总结起来5句话: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这是现任中国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曾经为恒大造车喊出的口号,至少恒大汽车不缺钱。那么资金雄厚的恒大汽车未来发展究竟会如何,都将在恒驰汽车量产面市后见分晓。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