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日产联盟被指削减成本度日 法国纾困汽车业计划落地

2020-05-28 15:17: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将出资80亿欧元(约合627.34亿人民币)重振法国汽车业,缓解该国所受新冠疫情冲击。

《联合早报》报道称,马克龙26日访问位于法国东北部的电动汽车设备供应商法雷奥生产厂时表示,这项耗资80亿欧元的方案将包括对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旨在推动法国在2025年可每年产100万辆环保汽车。

《联合早报》指出,根据方案,法国购买电动汽车的个人可获7000欧元补贴;购买电动汽车的公司可获5000欧元补贴,而购买混合动力可充电汽车的补贴为2000欧元。从6月1日开始,将旧汽车转换成污染较小的汽车也会有政府补助。

《联合早报》还指出,法国拥有雷诺、雪铁龙、标致等汽车品牌,但由于受冠病疫情的冲击,该国的汽车销售和收入最近两个月大幅下降。为遏制病毒扩散而采取封城导致店铺歇业和工厂停产,法国4月的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约90%。

值得注意的是,《华尔街日报中文网》5月25日报道称,雷诺公司正在与法国政府就一项政府支持的贷款进行谈判,该公司应当会在本周宣布一项重组计划。此外,法国财政部长勒梅尔25日表示,该国政府无法保证雷诺公司不会进行任何裁员,也没有要求这家汽车生产商将该国的所有工厂保持开放。

该报25日另一报道称,知情人士透露,雷诺公司和日产汽车联盟将在本周公布数十亿美元的成本削减计划,而且日产汽车在考虑再削减100万辆汽车的产能。上述举措将彻底瓦解这两家企业的前掌门人卡洛斯·戈恩推行的增长战略。两家公司原本计划到2022年销售约1400万辆汽车,现在这一目标变成更接近1000万辆。

另据《欧洲时报》援引法新社报道,雷诺公司2019年净亏损达1.41亿欧元,主要原因是全球范围的销量下降和运营利润下降。此外,雷诺在2019年的汽车销量下降了3.4%,卖出375万辆汽车。2020年在全球市场走低的背景下,雷诺预计其运营利润将继续下降。(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