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领界S引领跨越次元新思路,带来畅享智慧的用车体验

2020-05-21 11:0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炜晨)5月20日,福特在上海以“社交,不设界”为主题的线上发布会带来了福特领界S,新车共有五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6.48万元。让笔者感到惊喜的是,福特领界S的发布与二次元虚拟人物洛天依相结合,现实与虚拟的碰撞,不仅是新车发布形式的首次尝试,更预示着福特领界S将以智能化为核心聚焦新生代年轻消费群体。


全新福特领界S

跨越次元壁,造车的新启发

灰发、绿瞳、发饰碧玉、腰坠中国结的洛天依,是一个在虚拟世界中充满温柔细致的十五岁少女。她心思细腻,不过有点内向。她既有着能够为了别人而流泪的温柔,也有着无论经历多少挫折也绝不放弃的坚强。

她对过去曾在人类世界创造了历史的VOCALOID前辈们非常憧憬,也梦想着自己有朝一日能够成为用歌声为别人传递感动与幸福的歌手。这样的她在某日突然获得了召唤,并且带着某个重要的任务,作为新的VOCALOID来到了人类世界。作为一位二次元虚拟歌手,拥有治愈系声线的洛天依在网络世界里,带给了我们无尽的快乐。

福特领界S牵手洛天依跨界直播上市

上市直播中,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总裁杨嵩搭档洛天依,通过快问快答,精准解析云社交时代年轻人的特征和内在需求,倾情演绎了一场轻松有趣、有料又有“梗”的跨界秀。在现实生活中,福特领界S也会像你的好友一般,让你随时在线,畅享无界沟通。福特领界S出场就自带“社交咖”属性,通过牵手虚拟歌手洛天依,入圈二次元,跨界直播上市,完美演绎了“社交,不设界”。 通过科技配置营造出的虚拟场景,服务于现实的用车需求,也是一次跨越次元壁,打破了思想壁垒,成为了在智能云时代中造车的新思路。

智能云社交座舱,智慧的用车体验

此次上市的领界S搭载了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该系统的5大特色功能营造了智能云社交座舱,带给用户智慧的用车体验。

领界S的舒适环绕座舱

快节奏的生活中,以微信为代表的即时通讯软件,已成为都市年轻人不可或缺的社交工具。微信ID即是个性的数字化身份证,同时也让都市“社交咖”们能够随时随地与外界互联,乐享“随时在线”的生活状态。因此,在“万物互联”的大趋势下,消费者也向“驾车”等传统封闭场景提出“上线”要求。车载微信不仅可以通过语音信息聊天,还能聪敏的将文字信息转为语音播报,双手不离方向盘也能100%实现动态盲操。遇到女友撒娇等你哄,又或是老板微信夺命连环Call,只要你开口,认真开车也不耽误秒回。

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

云小微语音助理是能够完成智能语音随心控的“懒人科技”。功能开启后可以语音控制天窗开关(遮阳帘)、空调开关、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及座椅加热、座椅通风、车窗升降等功能,并能分区识别主副驾。这是一项只需动嘴,无需动手的“懒”操作功能。自带三种语音服务包,除了标准语音外,还能召唤李白、妲己(王者荣耀游戏人物)来助阵,对话自然流畅且有趣,真正无缝连接。

领界S的车机主界面

爱趣听功能集合了QQ音乐、腾讯阅读、喜马拉雅等海量音乐资源。QQ手机音乐收藏的歌曲,只要通过微信账号登入QQ音乐就能在车上直接听到,满足从小朋友到长辈的多种人群的娱乐需求。

小场景车载轻应用可同步微信小程序,这项便利功能十分贴心。生活场景应用不间断,周边好玩一键随到,随时随地与好友一起逛街、吃美食、看电影,吃喝玩乐精彩停不下来。

腾讯地图集结功能,可以通过车载微信直接发起集结。这项功能可以让用户与五湖四海的朋友一起,来一场说就走的旅行,组队出游更便捷。

除了尊领型及48V尊领型Plus搭载的腾讯TAI汽车智能系统,领界S还在铂领型提供了升级的2.0版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模糊语义识别率高达95%,支持最长10分钟免唤醒AI智能语音助理功能,实时倾听连续指令, 知心更达意。

舒享型格,更大的乘坐空间

福特领界S将“大”贯彻全车,超越同级的车身尺寸带来乘坐更为舒适的大空间。福特领界S拥有1936mm同级最宽车身和2716mm的超长轴距,并且带来3200L超大车厢容积。不论是呼朋引伴,一起郊外野餐,还是载上家人享受旅程,福特领界S都能统统满足你对空间“更大一点”的要求。

而全软质包覆内饰、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线充电功能、前排座椅加热以及出色的NVH控制,都让领界S的驾乘感受更加出色。

领界S的宽适大空间

无微不至的守护,贴心的用车安全

福特领界S通过了业内权威的CN95健康座舱认证,装配了同级领先的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和CN95空气滤芯,搭配使用共同守护驾乘人员的呼吸安全。

负离子空气净化器+CN95空气滤芯对0.3μm颗粒的过滤率高达95.5%,可以将花粉、灰尘和飞沫隔绝车外。此外,出色的车内VOC控制以及内饰IMG环保材质的应用,能减少挥发气体,时时保证车内的空气健康,全家出行更安心。

在被动安全方面,福特领界S秉承着足够强大才能足够安全的理念。福特领界S全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68%,关键部位使用1300MPa高强度硼钢,钢筋铁骨带来超强保护,

领界S的高强度车身

在主动安全方面,领界S装备的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集合了360度全景影像可视系统、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BLIS®盲区监测以及AEB自动紧急刹车系统等一系列实用安全功能,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主动安全性能。

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

二次元是指所处三维世界的人们幻想出来的唯美世界,心怀对梦想生活的憧憬和对美好未来的期望,用各种憧憬的画面给观赏者带来破壁次元般的唯美视觉体验。那么看待如今更加智能化的汽车又何尝不是这样,如果说单一的配置实现的只是功能性,那么多个最先进的科技配置和顺应最新潮流的设计,相辅相成营造出虚拟现实的驾乘氛围,给用户带来极致用车体验的同时,也实现了一次跨越次元。

通过多项科技配置营造出虚拟现实的驾乘氛围,以便更好服务于现实的用车需求,成为了未来造车的新思路,领界S的面市象征着如今汽车的发展已经开启了更加智能化的时代。

(责任编辑: 小易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