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冠之年,需要一辆真正属于年轻人的车

2020-05-07 10:0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随着时代的变迁,95后、00后均已步入弱冠之年。初入社会的他们,对汽车的需求开始逐渐明显。一辆车不仅是连接工作、生活、娱乐的工具,更是一种社交用具。为了迎合用户们更高的需求,宝骏510 CVT车型应运而生,其外观延续之前年轻时尚的设计风格,搭载的CVT变速箱,全面提高了行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这款车不仅体 现出上汽通用五菱用心对年轻消费群体需求的深刻洞察,也代表着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产品研发实力的不断提升。

真正的年轻化车辆,需要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对于那些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而言,“玩”仍然是占据生活的主导。在选车的时候同样如此,外观要靓、动力要迅猛、操控要稳定,如此高标准的用车需求让厂商在对新车的研发上不敢怠慢。

宝骏510的颜值一直是被大众所认可,年轻、时尚、个性。最夺人眼球的便是它独特的前脸设计,完全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品味。按照矩阵列排布的分体式大灯拥有150m×25m的安全照明范围,LED日间行车灯的12颗晶钻LED跃然分布于格栅左右,再配上点阵式的矩阵进气格栅,整车前脸非常有前卫感,同时也拥有极高的辨识度。此外,悬浮式车顶设计和幸运草精车轮毂的搭配,尾灯锋旋式造型,看上去很有运动范儿。

动力方面,宝骏510搭载一台来自通用汽车技术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模拟8速的CVT无级变速箱,兼顾加速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精心调试的实时修正数值,让这款发动机无限接近14.7:1的最佳空燃比标定值。动力总成的传动效率高达88.6%,保证105ps/135Nm的最大输出功率同时,也做出了百公里平均油耗6.6L的好成绩。

操控方面,宝骏510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组合,由国际顶尖的底盘大师Mira团队进行专业底盘调校,优化了悬架的性能匹配,最终通过中国全境所有极端环境和整车路况的测试,舒适性和操控性都得到了保证。所以宝骏510是一款经过充分可靠性验证,并且能够为用户提供最具可靠性的SUV车型。

    年轻人的生活,怎能少的了电子产品?宝骏510搭载8英寸可触摸液晶屏,除了基础的导航和蓝牙功能以外,手机映射功能丰富了其实用性,对熟练使用电子产品的年轻人来说上手非常轻松,只需要一个APP就可以实现手机互联。

齐全的安全配置,懂你所想  

年轻消费者总会遇到一个尴尬的问题:驾驶经验较少,在宝骏510“身上”,可视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直接式数字显示胎压监测一应俱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年轻驾驶员驾驶经验少所引起的倒车剐蹭、不知道胎压导致轮胎过度磨损甚至爆胎等情况。

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宝骏510全系标配大陆ESC(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其中涵盖了ABS+EBD功能,并具有TCS湿滑路面防滑牵引力控制功能、VDC车辆动态控制功能、HBA液压制动辅助功能、HHC坡起辅助功能等。ABS+EBD功能让车辆在制动瞬间达到制动力与摩擦力的最佳匹配,改善制动平衡,从而缩短制动距离。车辆在湿滑路面加速时,TCS使车辆避免或减轻向一侧偏移的现象,保持车子沿正确方向行驶。VDC作为ABS和TCS功能的补充,当车辆急转弯或在光滑路面上行驶时,改变发动机转矩或者对各车轮实施独立制动,以保持稳定的行驶姿态。此外,HBA功能会根据驾驶员踩刹车踏板的速度来判断是否存在完全制动的需求,HHC功能保证坡道起步车辆不会后溜,主动安全性表现优秀。

在被动安全方面,宝骏510拥有前排正面双气囊+侧气囊的奥托立夫4安全气囊、超高强度框架式车身结构设计,车门也采用了市面上强度最高的热成型钢管,后部还设有后防撞梁和碰撞吸能设计,满足50kph的后部碰撞法规试验要求,充分保证了其整体安全性

严苛实验,铸造更可靠的品质  

年轻人的第一辆车,价格可以处于入门级,但产品质量不能局限于“入门级”。宝骏510在整车在开发过程中经过5轮极限工况测试,每一轮都等同于正常用车32万公里以上或时长为6年的强化腐蚀道路测试。经过了大量的高强度试验调校后,宝骏510品质的得到全面的保障。而作为整车的“心脏”,发动机开发过程则严格按照通用汽车公司全球发动机开发流程及验证策略,并结合上汽通用五菱多年累积的试验开发经验,在成熟技术的护航下,耐久性也随之得到提升。

针对宝骏510 CVT车型,技术开发团队重新进行了一系列严密的试验验证,分别是整车强化腐蚀试验、整车夏季可靠性试验、整车冬季可靠性试验,以及汽车附件耐久性试验,当动力总成和整车部件满足耐腐蚀、耐高温、耐低温等特点后,在长期高强度使用的情况下,性能和质量才会有所保障。另外,经过层层筛选,上汽通用五菱为宝骏510 CVT车型选择了例如联合电子、大陆、博世、马勒等可靠优质的国际供应商体系。除此之外,拥有近3000家的全国销售服务网点,就算在偏远的山区,也拥有上汽通用五菱的服务站,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服务。

全文总结: 宝骏510作为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品牌旗下针对年轻市场推出的SUV,自上市以来取得3年90万辆的出色成绩。2019年,宝骏510在此前6速手动、5速IMT机械式自动变速箱版本的基础上,新增了CVT无级变速箱版本,升级后的宝骏510不仅在平顺性方面做出了明显的提升,其外观设计、排放标准等多方面也同样进行了明显升级。相信升级后的宝骏510可以从容应对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其销量可以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