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我Z世代”,全新起亚K5定名凯酷正式亮相国内

2020-04-21 10:49: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4月20日,东风悦达起亚在“云端”举办ALL NEW K5全国鉴赏会,正式官宣其国产车型中文名为“凯酷”,将于9月正式上市,目前已全面同步预售。

在ALL NEW K5鉴赏会上,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表示:“本次鉴赏的起亚全球战略车型ALL NEW K5预计于今年9月导入国内上市。作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旗舰车型,ALL NEW K5将在国内掀起一股四门轿跑风。它完美地诠释了年轻、时尚、运动、科技的品牌内涵。”

现代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

酷炫设计,演绎“凯酷内涵”

“酷”是年轻颜值和超强实力;全新K5定名为凯酷,代表潮酷、个性,致力于打造Z世代的Dream Car。互联网时代90后精英一族被称为Z世代,他们有着自信独立、领先求新、精致品位的独特标签。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消费者正成为汽车消费主力,凯酷以创新设计、先驱科技、前卫品格生动地演绎了他们“酷我Z世代”的行动主张。

外观方面,凯酷全方位的演绎了何为“酷炫”,前脸采用最新的家族虎啸式设计,在折线式日行灯、内嵌的黑色前格栅、保险杠两侧的进风口以及肌肉感十足的引擎盖的配合下,使得车头部分看起来极具攻击性。车侧的线条流畅地延伸至车尾,打造了动感的溜背式四门轿跑风格。车尾处采用了贯穿式尾灯,配合底部扩散器与排气样式的饰板,颇具运动感。

全新凯酷极具攻击性的前脸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环绕式设计。仪表盘与中控屏幕相互连接,中控部分整体向主驾驶一侧略微倾斜,横贯车内的木纹饰板与镀铬饰条使得内饰更具层次感。此外,新车还搭载有内饰氛围灯,夜间将拥有更加良好的氛围感。同时,在设计上凯酷并未彻底延续海外版设计,而是更多地融入中国消费者的偏好。仪表盘与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采用时下流行的一体式设计,并更多地使用触控屏取代实体按键,打造了充满科技感的未来式豪华座舱。同时,凯酷还配备无边框触屏屏幕、覆盖式杯托,进一步加强了高档、高科技的形象。

凯酷与海外版内饰差异

澎湃动力,彰显酷炫本色

作为K5第三代垂直换代车型,凯酷不仅做到了外观全方位升级,其内在童昂进行了强化。凯酷是基于现代起亚最新i-GMP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该平台具有更轻量更强化的车身,并有效提升驾驶性能和乘坐体验。

同时,凯酷最为针对年轻市场推出的产品,动力方面将提供1.5T+7DCT和2.0T+8AT两种动力选择,最大马力分别达到了170匹和240匹。相较于海外版的2.0L、1.6T以及此前在老K5身上饱受诟病的2.0L、2.4L发动机,动力性能得到了全方位的升级,全面满足“Z世代”消费者对于动力性能的追求。其搭载的行业最高水平的第四代发动机(四代机),首家采用CVVD技术,在提升动力性能的同时,进一步降低油耗和尾气排放。

全新凯酷动力系统

与此同时,凯酷预售正式开启。即日起通过东风悦达起亚天猫官方旗舰店参与预订,小订和中订客户可以分别享受到100元抵500元、1000元抵3000元的福利,前5000名大订客户将能够享受5000元抵10000元购置税的超值福利。同时,前10000名预订且成功购车客户还可获得5年10次免费基础保养(含首保)的养车无忧礼包。

2011年上市的初代K5,曾经是东风悦达起亚旗下颜值最高的一款车,并以极具性价比的竞争力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担当”。2015年,更新后的K5在设计、价格竞争力、新技术方面更加均衡化,但相比于初代车型,市场地位有所弱化。去年底,凯酷海外版在韩国先行上市,凭借动感的设计、更具竞争力的配置,在3天内订单便突破万台,首月便获得了细分市场的销量冠军。相信全新凯酷在国内正式上市后可以延续韩国市场的优良口碑,再次成为东风悦达起亚的“销量担当”,并助力东风悦达起亚收付品牌地位,重回主流赛道。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