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块头有大智慧”雪佛兰开拓者正式上市

2020-04-17 09:5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4月16日,作为雪佛兰SUV家族旗舰车型的雪佛兰开拓者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在25.99万元至32.99万元。而同样时作为“云”上市,上汽通用雪佛兰不仅将开拓者的硬核实力全面展现,同时还带领消费者步入“云工厂”,共同感受雪佛兰开拓者的“精益制造”。

雪佛兰开拓者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在25.99万元至32.99万元

“开拓者”,对于雪佛兰而言,在中国消费者心中的地位其实并不亚于“大黄蜂”。实际早在二十年前,雪佛兰开拓者就曾以纯进口的形式登陆国内汽车消费市场,成为当时逐梦自由的越野爱好者们追逐的对象。今天,那个“大块头”又重回人们的视野,不过这一次,它不在是那个充满机械感的大块头,而是变身为一位科技十足的“探索主义新青年”。对此,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发布会现场表示:“随着雪佛兰开拓者的到来,雪佛兰SUV家族产品矩阵更趋完善,充分满足消费者不断丰富的、多样化的用车需求。”同时,雪佛兰开拓者将带领探界者、创界、新一代创酷,继续传承雪佛兰“不断探索、追求自由”的SUV家族精神,共同展现雪佛兰品牌“年轻、运动、时尚、科技”的新一代产品形象。

高端大7座全境SUV雪佛兰开拓者上市

造型很前卫!打破对纯正美式SUV的固有认知

提起纯正美式SUV你能想到什么,是曾经在车身上一条“笔直”的线和直角勾勒出的力量感?没错,此前纯正的美式SUV的确是方方正正,而如今的雪佛兰开拓者,我们还是可以发现车身上有很多直线,但是交汇处的直角已经变得“锐化”了很多。在设计之初,雪佛兰开拓者即从雪佛兰传奇跑车科迈罗中汲取灵感,并以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为原型,完美结合“高性能”与“全功能”双元设计内涵,展现出纯正美式SUV充满力量感的造型。雪佛兰开拓者采用家族式双格栅设计的X型雷霆前脸,搭配硕大的熏黑蜂窝状中网,实力演绎霸道气质。硬朗紧绷的肌肉感线条横贯车身,并在尾部呈上扬趋势,配合先导概念版SUV FNR-CarryAll经典的D柱“回旋镖”造型,为整车增添运动势能。

雪佛兰开拓者雄阔车身尽显纯正美式SUV力量感

刚毅的外表下,雪佛兰开拓者的内饰则呈现出全然不同的运动科技氛围。在以驾驶员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下,雪佛兰开拓者采用与雪佛兰传奇跑车科迈罗同源的内饰设计,承袭了科迈罗经典的双炮筒运动仪表盘及涡轮旋控一体式空调出风口设计,于创新中保有对品牌百年运动基因的传承。大面积软包覆的中控面板、顶级头层牛皮的皮质方向盘以及法式双缝线等细节考究的工艺,搭配宁静的皓月白氛围灯,赋予运动风内饰以高档质感。此外,雪佛兰开拓者还针对不同系列的车型,制定出不同风格的内外饰设计满足广大消费者的个性化审美。

内饰设计与雪佛兰传奇跑车科迈罗同源

还是我们熟悉的美系“大块头”,但空间利用率是惊喜

全新上市的雪佛兰开拓者车身尺寸分别达到长4999mm、宽1953mm、高1736mm。同时,考虑到新中产家庭二胎或三代同堂的家庭用车需求,雪佛兰开拓者以2863mm的超长轴距,为家人营造出宽阔舒适的大7座空间。在保证前排充裕空间的情况下,雪佛兰开拓者还为二排乘客打造了卓越的头部空间以及领先同级的腿部空间,搭配可前后滑动25cm的超长滑轨和第三排Easy entry便捷进入功能,不仅令二排乘客乘坐更舒适,同时更方便第三排乘客的进出。同时,凭借拥有超厚椅背的座椅及全平地板设计,雪佛兰开拓者为第三排乘客提供强大的乘坐支撑性及坐姿舒展度;939mm的乘坐高度以及面积超1m2的超大全景天窗,有效增加第三排的视野通透性。

近5米车身带来宽阔舒适的乘坐空间

充足的储物空间是大家庭用车的刚需,为此,雪佛兰开拓者在车内提供多达37处的储物空间,如中央扶手前端储物盒、副驾驶地图袋、二排中央储物抽屉、二排座椅中央及三排座椅侧方的扶手杯托等,让每一排乘客的随身物品都能各安其位。在7座满员的情况下,雪佛兰开拓者拥有容积达222L的后备箱储物空间,可装载两个行李箱和小件物品;通过后备箱一键电动翻折按钮放平二、三排座椅后,后备箱容积可进一步增大至883L-1970L,轻松容纳山地自行车、婴儿车等大件物品。

高效动力+智能四驱,才是开拓者的硬核实力

雪佛兰开拓者全系标配第八代Ecotec 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74kW/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百公里加速仅需9秒;发动机配有Tripower三段式智能变缸科技,可根据工况实时智能调整气门升程,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平顺切换。与之匹配的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包含60余项专利技术,换挡响应快、承受扭矩高、可靠性高,可在95km/h内切入9挡,加上Start&Stop自调节智能启停功能,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4L。

2.0T+9AT黄金动力组合唤醒运动激情

雪佛兰开拓者不仅拥有强劲、高效的动力系统,还提供两套智能四驱系统及多种驾驶模式。新车前后副车架均采用全框式高强度轻量化设计,配合媲美豪华车系的后五连杆独立悬架以及耐世特EPS转向系统,助力驾驶者轻松征服各种路况。

同级罕见的五连杆后独立悬挂及Twin-Clutch四驱系统征服全路况

雪佛兰开拓者所搭载的智能四驱系统具备四驱/两驱主动可选功能,驾驶者可根据需求随时切换,系统在0.12秒内即可响应。在RS系列顶配车型上,雪佛兰开拓者更配备了同级领先的Twin-Clutch四驱系统,该系统通过后桥两侧离合器独立控制扭矩,可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连续分配;后轴最大扭矩输出可达3000N·m,大幅提升车辆脱困能力。与此同时,雪佛兰开拓者四驱车型拥有Normal舒适、AWD四驱、Off-road越野、Sporty运动共四种驾驶模式,令驾驶者尽享全路况驾驭快感。

雪佛兰开拓者的上市,不仅强势助力雪佛兰品牌实力和形象的提升,更将进一步壮大雪佛兰产品阵营,为不同需求的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样化的购车选择。即日起至6月30日,购雪佛兰车型(畅巡除外)可享受两年超级保险礼包,此外,全系车型均可享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超长质保。未来,雪佛兰品牌将继续凭借在服务、文化、科技、产品等方面的全球新实力,让消费者充分享受更愉悦、更高品质的有车生活。

带领消费者领略上汽通用精益制造的全流程,感受雪佛兰开拓者强悍实力背后的“智造体系”

编后记:

近期车企新车发布集中在线上进行,不免让消费者感觉略有“审美疲劳”,但是雪佛兰此次带领消费者漫步云端,线上领略开拓者车型的制造工艺可谓是煞费苦心。对于消费者而言,汽车的制造过程是一层神秘的面纱,而在雪佛兰开拓者的上市发布会中,制造流程的揭秘更直观地向消费者展示了国产雪佛兰开拓者的精益制造流程,包括数据螺栓、宝石质检、激光焊接工艺等关键生产环节,彰显雪佛兰“巧思智造”的匠心品质。如此,可以看出上汽通用汽车对于雪佛兰开拓者车型在市场中的表现给予厚望。而作为雪佛兰旗舰SUV车型,能否展现出“旗舰”应有的实力?答案还是要交给市场来验证。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