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包宝典六:聪明姐、机智姐、吝啬叔的车都不能享受三包,这些坑一定要避开

2020-03-13 16:34: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宝儿姐最近是给所有身边新买车不久的朋友都普及了一遍汽车三包知识。聪明姐最近车辆动力不足,加速无力,甚至还有时候在行驶过程中熄火,突然想到了宝儿姐的话。赶紧开车前往了4S店。

聪明姐找到了服务顾问,说到:“我的车刚买了8个月,现在动力不足,还时常熄火,您这是车辆存在质量问题啊,我需要三包索赔更换发动机。”

服务顾问连上了车载诊断电脑,看了看,说到“不好意思,女士,您这个车我们无法进行三包索赔。”

“凭什么?我朋友都走三包索赔了,怎么我就是个例外?”聪明姐非常激动的问到。

“女士,您别激动。家用汽车三包第三十条规定了,使用说明书中明示不得改装、调整、拆卸,但消费者自行改装、调整、拆卸而造成损坏的,经营者对所涉及产品质量问题,可以不承担本规定所规定的三包责任。您不仅对外观进行了改造,所有动力系统全部都进行了改装,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可以不承担三包责任。”

“看来追求个性也是需要付出代价的啊!”聪明姐懊悔的自言自语到。

听到了服务顾问和聪明姐的对话,机智姐在旁边不乐意了:“我的车可没改装,现在发动机出问题了,你也让我自费维修?我的车虽然快两年了,跑了4.7万公里,但依然在两年五万公里以内啊。”

服务顾问回答到:“您确实没有任何改装,但您看您的车,除了赠送的首保外,到目前没有任何保养。而且您的车辆也是因为保养不当导致的发动机过度磨损。家用汽车三包里可规定了,因消费者未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正确使用、维护、修理产品,而造成损坏的,经营者对所涉及产品质量问题,可以不承担本规定所规定的三包责任。”

机智姐听完过后,懊悔的感慨道:“唉,当时就是犯懒,不想往4S店跑,这下尴尬了。”

吝啬叔正在等着修车,听到了服务顾问和聪明姐、机智姐的对话,稍微明白了新车购买后可以在一段时间内免费维修,心想:这可给我剩下一大笔钱啊!

于是,吝啬叔赶紧找到了服务顾问,说到:“我的车可没改装,而且正常按时保养,您看能不能给我走一下三包程序,让我少花点儿钱。”

服务顾问回答到:“您的车确实没改装,也是正常保养,但您购车的时候我们的销售已经跟您说明了这是一辆瑕疵车,而且给您了足够的优惠。这点在购车合同中也明确的写了出来。而在家用汽车三包中规定,消费者所购家用汽车产品已被书面告知存在瑕疵的,经营者对所涉及产品质量问题,可以不承担本规定所规定的三包责任。”

吝啬婶在旁边揪着吝啬叔的耳朵:“叫你贪小便宜,这下吃大亏了吧!另外,购买瑕疵车还敢瞒着我?说,剩下的钱呢?”

注:文中图片均由徐天允绘制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