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包宝典四:美丽姐的跑车坏了还能“领”到一辆轿车

2020-03-13 16:2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周末,宝儿姐在上次换车风波被迫和闺蜜爽约后,终于抽出了时间,可以再组一场“电影局”了。但今天她的心情同样不好。这不,宝儿姐电影院后接到闺蜜美丽姐的电话,宝儿姐的车没事儿了,美丽姐的车又坏了,计划再次泡汤……

到了4S店,简单检测后,工作人员很快就找到了问题所在--一个小小的传感器故障。

服务顾问找到美丽姐,说到:“给您查清楚了,是发动机中的一个传感器故障,但由于您这个是进口车,配件需要从海外引进。”

“啊?那要等多长时间?”美丽姐有些失落的问到。

服务顾问回答到:“大约三周左右,因为需要运输、报关等一系列环节。”

美丽姐听到服务顾问的话说到:“这样啊……车先放店里了,我让我闺蜜接我吧。”

美丽姐拨通了宝儿姐的电话:“宝儿,来接我一下呗,我就在你家附近的4S店。我车需要等配件,先放店里了。”

宝儿姐问到:“你车买多久了?跑了多少公里啊?这个没准儿可以用三包解决。在我车坏了以后我仔细学习了汽车三包,我可以给你讲讲。”

美丽姐说到:“车是前年1月买的,你忘了?还是你陪我买的呢。里程,稍等我看下,3万公里。”

宝儿姐听到这里,说到:“你可以跟4S店要代步车或者交通费用补偿啊,汽车三包第十九条规定了,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每次修理时间(包括等待修理备用件时间)超过5日的,应当为消费者提供备用车,或者给予合理的交通费用补偿。”

听完了宝儿姐的话,美丽姐赶紧回到4S店,找到服务顾问,问到:“麻烦问下,等配件的时候咱们这里有代步车或者交通补偿吗?”

“有的,您稍等。”不一会儿,服务顾问“这是您的代步车,车辆保险齐全,行驶证在中央扶手箱中。车辆在等待配件期间供您无偿使用。”

拿到代步车后,美丽姐马上给宝儿姐打了一个电话:“宝儿,我拿到代步车了,时间还够,咱继续约咱们的‘电影局’!”

注:文中图片均由徐天允绘制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