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包宝典三:强叔的MPV走三包却要收费?

2020-03-13 16:2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宝儿姐的事情以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告一个段落了,这天,宝儿姐遇到了她的老舅强叔。发现强叔愁眉苦脸的,于是便问到:“老舅,咋了这是?怎么愁眉苦脸的?”

强叔回答到:“别提了,刚接你老舅妈下班,结果发动机又一次跟我过不去了。车又给我扔半路了。你说我买台车容易吗?不到两年,换了两台发动机了……”

听到这里,宝儿姐赶紧说到:“老舅您可以走三包程序啊,我的车就走了三包程序,4S店直接就给我换了一辆同款的新车。”

听到宝儿姐的话,强叔的脸色瞬间阴转晴:“真的?那太好了,我这就联系4S店!”

强叔把车拖到4S店后,找到服务顾问,说到:“我的车已经换了两台发动机了,现在发动机再次故障,我需要走三包换车。”服务顾问却告诉强叔,可以走三包退换车,但需要缴纳一部分的补偿费用。

强叔听到这话后,原本面露喜色又一次晴转阴,问到:“不是免费换车?还要我交钱?”

服务顾问赶紧解释:“您先别急,我们确实是按照三包第二十条规定了,只有家用汽车产品在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才能免费退货或换车。而第二十五条规定了,按照三包更换或者退货的,消费者应当支付因使用家用汽车产品所产生的合理使用补偿。合理使用补偿费用的计算公式为:【车价款(元)×行驶里程(km)/1000】×n。n是补偿系数,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使用时间、使用状况等因素在0.5%至0.8%之间确定。”

听到服务顾问解释后,强叔想了想,半开玩笑的说到:“哦哦,这样啊,但我还想换一台车,毕竟坏了这么多次,可能这台车跟我不对付吧。”

听到强叔执意要换车后,服务顾问说到:“行,我给您算一下。您的购车价是15万元、行驶里程是2万公里,补偿系数n按0.8%走,【150000(元)×27000(km)/1000】×0.8%=32400(元),也就是说您要缴纳3.24万元的补偿金。”

尽管结局在强叔意料之外,但强叔依旧很开心的换了一辆车。

注:文中图片均由徐天允绘制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