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包宝典一:宝儿姐的名贵跑车出了问题咋办?

2020-03-13 16:24: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一个春暖花开,阳光明媚的周末,宝儿姐本来约好和闺蜜一起去看电影,但今天她的心情并不好。这不,宝儿姐刚买了一辆崭新的限量版跑车,新鲜劲儿还没过去呢,车就“趴窝”了,油量、电量充足,但无论怎么点火,车就是启动不了。原本看电影的计划也要泡汤了……

“我这车可刚买了没多久啊,怎么点不着火了呢?还好修理厂有熟人,送过去让师傅看看。”宝儿姐喃喃自语到。

不一会儿,一辆救援车就开了过来。救援师傅熟练的将车装在了救援车上。另救援师傅感到疑惑的是,宝儿姐的车是一辆崭新的跑车,这么名贵的车为什么要拖到修理厂?

犹豫了很久,救援师傅终于忍不住了,问到:“您这是新车啊,怎么导航位置显示是修理厂?新车有些故障是可以走三包的啊?”

“嗨,这不是因为修理厂有熟人嘛,再者说了,修理厂肯定比4S店便宜太多了。另外,您说的三包是什么?”

救援师傅解释道:“三包全称是《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

“哦哦,懂了,保修呗。当时我买车的时候销售还问我要不要购买保修延长,我当时觉得没啥用就没买。现在想想,还真挺后悔的。”还没等救援师傅说完,宝儿姐就开始暗自后悔。

救援师傅赶紧解释到:“不不不,保修和三包可不一样。‘保修’是经销商同消费者之间自行约定的、需要收取一定成本的售后服务,比如在4S店购买延保服务就属于‘保修’范围。而“包修”是根据法律法规规定的无偿维修服务,是经销商应尽的义务。在包修期内,如果确定是车辆自身问题,并非人为损坏,4S店就应当免费维修。包修期是指经销商因家用汽车产品质量问题,对汽车产品提供免费维修或更换零部件等服务的期限。期限为不低于3年或6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另外,还有一个三包有效期,这个是指经销商因汽车产品质量问题,依照法定的条件和要求,向消费者提供免费修理、更换或退货服务的期限。期限略短,不低于2年或5万公里(以先到者为准)。”

“哦哦,这样啊,师傅,咱们转场,直接去4S店。”听到救援师傅的解释,宝儿姐瞬间心情就好了一大半。

注:文中图片均由徐天允绘制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