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成为下一个“登高者”?广汽丰田威兰达17.18万元起正式上市

2020-02-28 15:1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今日,广汽丰田TNGA架构首款中型SUV威兰达正式上市。新车分为燃油版和混合动力版,燃油版共计推出七款车型,燃油版售价涵盖17.18万元至22.58万元,混合动力版共计推出五款车型,售价涵盖20.58万元至24.18万元。

广汽丰田全新SUV威兰达

威兰达,自公布命名起便引发了热议,除了讨论车型本身之外,不少人还为这个名字感到好奇,它和广汽明星车型汉兰达究竟有什么关系?实际上,威兰达的定位略低于汉兰达,如果按照我们熟悉的电子产品分类,威兰达与汉兰达的关系就好像小米青春版和小米。

汉兰达英文名称Hinglander,如果直译过来可以理解成“登高者”,其销量就像其英文名一样,自国产上市以来,便进入了步步高升的状态,在华九余年累计销量超过93万辆。即便是2018年、2019年销量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汉兰达销量依旧稳如磐石,甚至还出现了1%的微增。作为同为“兰达系列”的全新车型,威兰达的销量能否成为下一个“登高者”?

“小雷克萨斯”风格,天生高级脸

威兰达并未采用目前广汽丰田的家族设计语言,而是采用了“冒险&精致”原创设计语言,整体的外观风格看起来青春、时尚,同时又用硬朗的线条勾勒出了力量感,给人一种亦刚亦柔的感觉。其纺锤形前脸优雅自如,配以蜂窝进气格栅,在展现运动风格的同时又透露出一种雷克萨斯的高级感。

威兰达的纺锤式前脸设计

威兰达侧面采用曲线与棱角相融合的设计,看起来相对硬朗。外扩的轮眉配以炫酷夺目的拼色风火轮轮毂,又为其增添了几分动感和野性。尾部设计简洁但不简单,悬浮式双C型组合LED尾灯中融入了银色镀铬条,增加了其精致感的同时又显得张弛有度。此外,威兰达还提供等6种单色及6种双色,共12种潮色搭配,引领了风尚。

威兰达侧面设计相对硬朗

内饰部分,威兰达同样注重高档豪华感受的塑造。“T”型中控台设计让视野更加开阔,同时大面积皮质材料和银色装饰也增加了豪华感。大旋钮的中控面板搭配10.1英寸悬浮式薄型中控大屏,并支持CarLife和趣驾WeLink映射功能,同时下方保留有空调及多媒体实体按键,巧妙的融合了功能性、越野风格和高级感。

威兰达内饰巧妙的融合了功能性、越野风格和高级感

另外,威兰达在空间方面也做了更合理的规划,在保证前后排空间宽敞舒适的同时,行李厢也达到了580L的超大容积。另外,后排采用4:6分割可放倒式设计,充分满足消费者的装载需求,即便是搬运一些大件物品也毫不费力。

 

威兰达灵活多变的座椅充分满足了消费者的装载需求

高级平台与高配置,彰显产品的非凡实力

威兰达出自广汽丰田高QDR生产线,并基于TNGA-K高级平台打造,该平台还诞生了凯美瑞、雷克萨斯ES等中型车。威兰达沿袭了TNGA车型独有的低重心、宽车体、高刚性设计的同时,采用了高离地间隙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兼顾了越野性能。后悬采用了同级别少有的双叉臂独立悬架,并优化了减震器和螺旋弹簧,在保持出色操控的基础上,大幅提升乘坐体验。

威兰达采用高离地间隙设计,兼顾越野性能

配置方面,威兰达配备了LED大灯、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全景天窗等。值得注意的是,一般车辆的全景天窗开口率在43%至45%左右,而威兰达的全景天窗开口率高达51%,为用户带来了更通透的享受。

威兰达的全景天窗开口率高达51%

此外,威兰达还配备了脚踢式智能防夹电动感应尾门,尾门还可以固定在不同高度位置,既解放了双手,又解决了地下车库尾门容易磕到的问题。

威兰达配备了脚踢式智能防夹电动感应尾门

安全配置方面,威兰达配备了7安全气囊、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丰田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中包括带行人监测的PCS预碰撞安全系统、支持多种速度区间的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带跟车行驶功能的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功能,在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又保证了行车安全。

三大全新驱动系统技术加持,助力威兰达获得更多消费者认可

威兰达在延续TNGA动力40%热效率的同时,还搭载了三种不同的全新四驱系统,即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及E-Four电子四驱。

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配备于2.0L豪华四驱版,在晴天雨雪天气,都可以保持稳定行驶的四驱系统。车辆在湿滑路面起步时,根据轮胎打滑情况适当分配驱动扭矩至后轮,提升车辆起步时的加速性能及车身稳定性。

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

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配备于2.0L尊贵四驱版及2.0L科技四驱版。是兼具优越通过性、操控稳定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的全新四驱系统。该系统采用了“扭矩矢量控制机构”以及“断开机构”。“扭矩矢量控制机构”除了可以根据行驶状况控制前后扭矩分配之外,还可独立控制左右侧后轮的驱动扭矩分配,提升车辆的转向性能以及越野性能。“断开机构”可在不需要四轮驱动时自动切断后轮驱动连接,从而减少动力损失,提升燃油经济性。

扭矩矢量控制机构可独立控制左右侧后轮的驱动扭矩分配

E-FOUR电子四驱系统配备于混合动力版,兼具智能、力量以及精准特性,实现出色的转向性能。车辆加速时以及在雨雪天气湿滑路面行驶时,能够顺畅地切换至四驱状态,提升后轮的驱动扭矩分配比,实现更为精准地操控。车辆转向时,该系统准确地把握驾驶者的操作意图,提高车辆操控稳定性。

E-FOUR电子四驱系统

同一款车型,配备三种截然不同的四驱系统,让消费者体验到不同的驾驶感受,这一举动放眼整个汽车行业都非常少见,甚至可以说是独树一帜。

总体来说,威兰达威兰达的到来,将进一步壮大广汽丰田TNGA家族的整体实力。在2019年销量下滑的大背景下,广汽丰田以68万辆的销量逆势增长18%。相信威兰达的上市将为广汽丰田注入新的增长动力,并有望成为广汽丰田销量上的新“登高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