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推出“智能空气循环设计” 六项用户服务措施 积极做好复工准备

2020-02-05 15:0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东风小康推出“智能空气循环设计” 六项用户服务措施 积极做好复工准备

--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昌东答记者问

中国质量新闻网 (特约记者 曹璞)因疫情暴发,假期一延再延,下一步汽车企业将如何面对?今日本网站记者连线采访了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小康)总经理刘昌东,他告诉记者:“我们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复工疫情防控方案,确保安全复工生产。”

抗疫情,东风小康捐赠价值500万的车辆

为安全复工做好准备

谈到具体防控措施,刘昌东总经理说:“我们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落实专对疫情防控管控的人员、设立企业测温点、临时隔离室,配备防护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用品。

据悉,在做好工厂安全复工准备的情况下,东风小康还将防控措施覆盖至经销商,他们积极协助经销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关于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的网络知识竞赛,科普病毒防治措施,下发疫情防治手册,积极做好各相关方的疫情防治工作。

抗疫情仍是主旋律

针对这场疫情,刘昌东总经理告诉记者,他们已经通过重庆市慈善总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东风风光580、东风风光ix7等车辆,共计价值约500万元,持续助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批车辆就近从速调配,紧急驰援湖北省,由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主要用于十堰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物资运输、医护人员接送。

即将开赴湖北的东风小康汽车

出行受阻,创造网络无限

“在经销商层面企业有哪些应对的服务措施及提示,于疫情之下为消费者提供最大便利?”记者向刘昌东总经理提出了一个延伸性的问题。刘昌东总经理回答说:“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东风小康公司就启动了对经销商的关怀和疫情防范工作。引导和帮助经销商做好员工心身健康管理、服务好客户。并通过‘风光学院’对经销商进行线上培训,并通过线上的方式服务于用户,以线上的售前咨询、线上直播看车、线上展厅、预约上门试驾、上门保养等措施,于疫情之下为消费者提供最大便利。

为了与各营销服务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减轻各营销服务商压力,经公司研究决定:减免营销服务商2月风光SUV销售目标量、零售目标量;调整2月份贴息条件;疫情期间,按《市场推广指引》及相关补充通知积极做好线上推广及投放予以应对;合理备库,精准做好2月的提车计划。迎接购车小高峰。公司将与各营销服务商共度时艰。”

出行受阻,毫无疑问疫情对消费者线下活动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针对此种局面,刘昌东的思路是:“线下活动受限,线上营销肯定是大趋势,我们也在积极布局线上营销举措,线上各项传播工作正在积极展开,同时线上购车节等活动也在紧密计划中。东风风光的3D线上看车,官方线上销售渠道(诸如线上订车等)都会进一步优化升级。

经销商层面,我们增加了线上的售前咨询、线上直播看车、线上展厅、预约上门试驾、上门保养等措施,更好的帮助消费者在不出门的情况下了解东风风光产品的核心产品及促销信息。”

非常时期用户为先 推出六大措施

安全复工、合作方安全对接是摆在刘昌东总经理面前的两道严峻的考题,而此刻刘昌东心中最挂念的是他的用户们。他说:“‘一切为了用户’是我们的核心价值观,在疫情期间我们为用户提供六大关爱服务行动。救援无忧,疫情期间,东风风光品牌车辆道路救援费用全免,确保车辆使用;保养无忧,疫情期间,保养到期车辆无法进店保养的,均可享受延期3个月进站保养,不受时间和行驶里程的影响;用车无忧,疫情期间,根据用户需要及当地条件允许,30公里以内的,提供在线预约、上门保养、取送车服务;防护无忧,疫情期间,对进站车辆免费提供车辆消毒服务;服务无忧,疫情期间,全国服务商承诺每天进行室内环境消毒,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工作,给用户提供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超级质保无忧,疫情期间,保养延期3个月车辆,可继续享受7年/15万超级质保服务。”

技术创新 应对疫情

刘昌东不是一位防御型的企业家,记者从他那里获悉:东风风光已提前开展了健康汽车的相关研究和技术开发工作,全方位呵护用户健康。智能空气循环设计,自动识别、预警车内外空气质量,自动开启车内/外空气循环模式(如车辆在进入隧道,自动开启内循环);通过PM2.5净化功能可最大限度提升车内空气质量,同时通过车内空气净化器、负离子发生器等装置,进一步净化车内空气。采用绿色环保材料内饰,通过内饰结构和车内流畅的最优设计,避免卫生死角,保障车内清洁和空气质量。我们已经有了诸多车辆健康方面的技术储备,并将逐步应用于后续车辆研发生产中。

“我们还将进一步开展车内杀菌消毒相关技术研究,不断实现新的技术突破,对进一步深度净化车内环境、呵护用户健康。”刘昌东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