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在2020年寒冬复苏,东风悦达起亚开启品牌新纪元

2020-01-14 11:1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孟含章)过去一年,改革是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旋律。随着新技术、新模式、新势力不断进入,中国汽车行业迎来全新产业格局与发展形势。

1月13日,东风悦达起亚在京召开2020年迎新大会,并在会上提出:东风悦达起亚在2019年成功打造了“年轻、时尚、运动、科技”的全新品牌形象;2020年,将坚持品牌向上战略,打造高端产品支撑,不断丰富年轻、时尚、运动、科技的品牌形象内涵。

在本次大会上,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总经理表示:“2020年将是东风悦达起亚走出低谷、重振旗鼓的转折点、突破年,并指出未来东风悦达起亚将围绕六大举措实现突破,开创东风悦达起亚新纪元。”

东风悦达起亚打好底蕴实力牌 实现品牌向上突破

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品牌实现不断向上。通过CTCC赛事五年四冠、联手时尚圈第一IP“搜狐时尚盛典”等系列跨界品牌事件,推动品牌年轻化和时尚化,成功打造了“年轻、时尚、运动、科技“的全新品牌形象。

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坚持品牌向上战略,并借助全新一代K5的上市,打造品牌向上的高端产品支撑,不断丰富年轻、时尚、运动、科技的品牌形象内涵。与此同时,东风悦达起亚明确2020年将遵循现代起亚总部提出的“China First,Global Presence,Innovation”三大核心品牌方向指引,通过“市场再定位”的战略,推动品牌差异化战略,改变起亚固有的品牌形象,实现品牌向上突破。

东风悦达起亚迭代更新主力车型 聚焦重点车型突破

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先后完成了新一代KX5、全新一代K3、智跑1.4T等三款主力车型的迭代更新,形成了更年轻、多元的产品矩阵。全新一代傲跑成功上市,以小型SUV颠覆者的姿态,成为年末汽车市场炙手可热的爆款单品。

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对旗下产品运营结构进行调整,并逐步形成以K3、智跑和傲跑为主力的明星车型阵容,实现在C2车级市场和SUV车级市场的竞争优势。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将会着力提升10万元以上车型总量比例,以此为运营目标,通过调结构、提品牌、扩销量、保收益等措施,持续提升东风悦达起亚全价值链水平。

东风悦达起亚坚持市场导向 确保经销商利益优先

针对经销商行业高指标、高库存痛点,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大刀阔斧推进渠道革新,提升经销商活力。年末,22家退网和休眠经销商强势回归,革新举措赢得市场高度认可。

2020年,经销商利益优先依然是东风悦达起亚终端改革核心导向。围绕“客户第一、经销商第二“的原则,东风悦达起亚以客户和市场为导向,向经销商提供积极有效的支援,持续改善经销商的盈利性,实现绝大部分经销商盈利的目标。同时,构筑“亲清至上”的公平公正营商环境,形成和合共生的厂商关系,共同实现突破2020的目标。

东风悦达起亚强化体系力建设 实现管理升级突破

2019年,以体系力为核心的全面竞争成为新的竞争常态。依靠流程与制度,东风悦达起亚布局全面体系力建设,在经销商管理、内部降本增效等模块,推动建设更加符合改革需求的制度体系。

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将重新进行顶层制度设计,重塑业务流程,通过体系化、制度化、流程化,引领管理效能升级。同时,东风悦达起亚全体动员,发扬“One Team”精神,强调“共享前景、沟通协同、降本增效”等管理升级突破,为突破2020重回主流赛道,吹响全员共进的号角。

东风悦达起亚坚持公正运营 实施阳光工程突破

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坚持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营造了健康、公平的经营环境,成为保障企业改革的重要支撑。

2020年,东风悦达起亚重点实施实施阳光工程,以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行企业内部集中采购和外部联合采购,实现最大化招标率,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构筑公司新优势,打造行业新标杆。

东风悦达起亚建设高效团队 打造变化革新排头兵

改革的核心是人。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迎来新的掌舵人,组建全新管理团队。新团队迅速接棒变化与革新大旗,坚定不移、行之有效的推进内外部改革,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

2020年,围绕全新管理团队,东风悦达起亚将致力于打造一支懂经营、善管理、敢担当的高效一流团队,助力回归中国乘用车主流阵营。

一个成功的企业,离不开对自身的清醒认知,以及清晰的发展规划。新年伊始,全方位、深层次变革的东风悦达起亚即用六大突破总结2019,迎新2020,重回赛道实现“华丽转身”,开启新十年新篇章。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