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争成为“全能者”,本田全领域产品亮相Honda中国媒体大会

2020-01-11 13:12: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 三亚报道)2020年1月9日,以“ENJOY FUNTEC WORLD”为主题的2020年Honda中国媒体大会在三亚28℃艳阳高照的环境下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Honda中国)、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Honda)、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共同举办,三方在会上宣布将加速FUNTEC技术升级、新产品投放,以及在中国的产能升级等事业规划,并在会上提出了挑战超越去年汽车销量的目标。

Honda中国、广汽Honda、东风Honda三方领导合影

2019年Honda汽车产品销量突破新高,摩托产品导入更多新车

Honda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在现场对2019年销量进行了回顾:“Honda始终坚持以最先进的技术和卓越品质为顾客提供产品和服务,并致力于将自身优势与中国资源相结合,积极推进各项举措。2019年,Honda中国汽车终端销量创下了155万辆的历史最高记录,ACCORD雅阁、CRIDER凌派、VEZEL缤智、FIT飞度、CIVIC思域、CR-V和XR-V七款车型年销量超过10万辆,其中ACCORD雅阁、CIVIC思域、CR-V三款车型年销量均突破20万辆,ACCORD雅阁锐·混动、ODYSSEY奥德赛锐·混动、INSPIRE锐·混动、CR-V锐·混动、ELYSION艾力绅锐·混动等五款混合动力车型全年总销量也首次突破10万辆。”

水野泰秀现场表示:2019年全年销量创下历史新高

在摩托车领域,Honda在2019年投放了Neo Sports Café系列CB650R车型、运动款车型CBR650R、中型车PCX等新车型,丰富了中国顾客多样化的生活方式。此外,充分发挥中国资源优势打造的电动踏板车BENLY e:去年开始在五羊Honda投产,今后计划出口至日本及其他海外市场,标志着Honda中国开始以高价值贡献于Honda全球事业。

Honda在2019年投放市场的CB650R摩托(徐天允 摄)

FUNTEC技术持续升级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兼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在此次大会上介绍了Honda为实现“FUNTEC WORLD”的宏大愿景:“2020年,Honda中国将进一步强化纯电动、混合动力等电动化产品阵容。在纯电动车方面,Honda将最大化发挥在VE-1、X-NV等纯电动车研发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充分利用中国市场优秀资源,全力推进Honda品牌纯电动车的研发,具体进展情况将于今年北京车展正式公布。”

在本次大会上,Honda还宣布将在2020年持续强化SPORT HYBRID混合动力产品阵容。年内推出i-MMD+1.5L发动机动力组合,该动力组合将率先搭载在广汽Honda的CRIDER凌派上,未来将扩大至其它中级车型。另外,Honda还将在今年把独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导入中国市场,并率先搭载在CR-V车型上,开启Honda中国电动化进程的新时代。

Honda SPORT HYBRID e+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示意模型(徐天允 摄)

ICV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同样将加快进化步伐。Honda正在与东软集团、阿里巴巴、科大讯飞等优秀的中国IT企业合作,以“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为理念,加速开发第三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

此外,Honda还将以“零事故社会”为目标,推进智能安全技术的升级。Honda正在研发Honda SENSING的下一代系统“全方位ADAS”,计划从今年开始在中国的实际道路环境中开展这一系统的行驶试验,以尽早实现其量产应用。

加速新产品投放和强化生产体制,力争使销量进一步提升

2020年,除CRIDER凌派锐·混动和CR-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等电动化产品投放外,Honda还将加速投入更多新车型,持续为中国顾客带来移动乐趣。于去年东京车展首发,备受中国车迷期待的全新一代“神车”FIT飞度将于今年正式引入国内。AVANCIER冠道、UR-V和CR-V也将通过改款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魅力。此外,富有乐趣的5门版两厢CIVIC思域将于今年在东风Honda实现国产,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多Honda特有的移动的喜悦。

东风Honda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讲述2020年新车规划

2020年,Honda还将强化生产体制,提升产能。广汽Honda将在2020年进一步扩大增城第三工厂产能,由年产12万辆增加到24万辆,进而广汽Honda将形成年产72万辆的总产能。广汽Honda增城第三工厂产能提升后,Honda在中国汽车年总产能将由目前的125万辆提升至137万辆,为面向未来的产销体系打下坚实的基础。

广汽Honda执行副总经理郑衡介绍2020年的新产能规划

Honda将通过持续的FUNTEC技术升级,投放更多富有乐趣的新产品,以及强化生产体制等举措,力争在2020年实现超越去年的销量业绩。

全领域移动出行产品亮相,力争成为“全能者”

在本次大会上,Honda还宣布了2020年的发展目标——不仅仅在汽车事业方面,还致力于在全领域范围为顾客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移动价值。

同时,在本次大会现场,Honda还带来了其全领域的部分产品,其产品线可以用“天上飞的、地里跑的、水里浮的、草稞里蹦的全部涉及”形容。“天上飞的”Honda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 Elite已于去年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颁发的型号认可证,今年将正式向中国客户交付。

Honda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 Elite模型(徐天允 摄)

“地上跑的”除了被我们熟知的汽车、摩托车外,Honda在此次大会现场还带来了Honda Walking Assist步行辅助装置。该装置基于“倒立单摆模型”原理打造,主要用于帕金森、腿疾患者等不便人士腿部康复训练、提高步行效率。在现场,笔者还体验了一番Honda步行辅助装置,该装置左右两个发动机中内嵌有角度感应器,通过角度感应器感知到步行时的髋关节的运动,引导髋关节的屈曲使下肢摆动。另外,Honda步行辅助还会实时记录双腿的运动力度,并对力度较小的一条腿进行矫正。从而做到快速康复。目前Honda正积极开展各项举措,争取早日取得中国医疗设备认证,帮助更多人找回最本“步行”的喜悦。

笔者在发布会现场体验Honda步行辅助装置

此外,Honda还在此次大会上展示了“水里浮的”产品船外机、“草稞里蹦的”产品除草机、户外用品发电机等一系列产品。

Honda除草机(徐天允 摄)

未来,Honda将继续与时代同行,充分结合中国优秀资源,为顾客打造充满无限乐趣的“FUNTEC WORLD”。相信在Honda的不断创新下,终有一日将成为全领域的“全能选手”。

(责任编辑: 莳伊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