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品质助攻,沃尔沃2019年销量突破15万大关

2020-01-07 16:41: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0开年,正值一年复始万象更新之时。沃尔沃汽车力破15万台年销量,强势收官2019,同时借逆流而上的蓬勃姿态,为2020年的新征程吹响冲锋号角。

销量逆势上扬,缘于用户信赖

2019年,沃尔沃汽车在华售出161,436辆,同比劲增18.2%,再度刷新销量记录。其中,大陆地区销量高达154,559辆,成功突破15万大关。具体到车型表现来看,沃尔沃XC60成为品牌旗下当之无愧的“大陆销量王”,产品在2019年度累计销售62,594辆,同比增长28%。沃尔沃S90紧随其后,总销量为43,130辆,同比增长24%。沃尔沃XC90荣膺季军,总销量为17,806辆,同比增长21%。5月在国内上市的沃尔沃全新XC40,实现总销量11,759辆。与此同时,其他车型也有不同程度的增长。

在已持续了一年半之久的车市寒冬中,沃尔沃汽车取得如此傲人的销量成绩,不可不谓之“行业惊喜”。亮眼表现背后,沃尔沃汽车始终秉承“安全、健康、环保”的品牌核心价值,致力于打造完美融合功能性、实用性和优雅时尚的品质车辆,历经90余年风雨磨砺,赢得万千用户的肯定与信赖。

沃尔沃汽车的安全性在国际舞台上历来享有极高声誉。1959年,沃尔沃汽车发明三点式安全带,现已应用到每一辆汽车,累计挽救超过一百万人的生命,并且毫无保留地把技术专利分享给其它车企,只这一份善举就值得尊重与感动。1966年,沃尔沃144型旅行车凭借卓越的吸能设计和可靠的刹车性能获称“全球最安全车型”。在美国公路损失资料研究所评选的“十种最安全汽车”中,沃尔沃汽车位居榜首。时至今日,沃尔沃汽车仍在积极承担力求实现零交通事故的社会责任。

聚焦于安全、健康的产品差异化优势建设,沃尔沃汽车将前沿安全配置下沉到低配车型,做到“入门即安全”。沃尔沃汽车品牌旗下全系车型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标准智能安全系统。对于同级竞品而言,类似配置鲜少出现,或仅在顶配出现,或需要选装。除此之外,以领航辅助系统为代表的全方位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在沃尔沃品牌车系的配置比率也远高于同级竞品。

照顾驾乘者健康所需,是更具温情、更加细腻贴心的“安全”考量。沃尔沃汽车在车内空间做足“健康”功夫,依托清洁舒适的驾乘环境,成为重视生活品质者的“爱之甄选”。沃尔沃汽车产品内饰均由环保材料制成,即便在65度高温测试中,也不会产生挥发性有害物质。升级后的CLEANZONE?清洁驾驶舱新增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能够实现95%的PM2.5净化率。此外,车辆座椅由厂方设计师与骨科专家共同研发,兼顾支撑性与舒适性,为99%不同体型的消费者带来自在熨帖的驾乘体验。

老话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沃尔沃汽车保证产品高品质的秘诀,就在于坚持不懈地对产品工艺提出高要求,同时把严苛标准落实到每辆车的生产制造中。沃尔沃汽车标志性尾灯“维京之斧”,是众多用户的心头大爱,殊不知这一部件的外廓板件造型,需经吨位高达2500吨的压机冲压制成。航空航天级自冲铆接工艺,配合高精度焊接控制器,确保每个焊点的精确度、牢固度、平整度都能达到全球统一质量标准。具有高流动性和高泳透力的德国BASF最新一代无重金属阴极电泳液,则通过严密覆盖车身所有细小缝隙有效提升漆面的稳定性和耐久性。在总装阶段,电动工具完全取代人力进行螺栓拧紧,每颗螺栓的拧紧力度和扭矩等信息都会记录在案,这不仅保证了工艺的严谨执行,也可借由可追溯信息完善品质监控。

除在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各大生产流程中采用先进工艺和苛刻标准外,沃尔沃汽车还严选品检人员,站在用户角度给产品“挑毛病”,这支专业“找茬”的队伍就是“沃尔沃汽车VCPA消费者视角全感官评审小组”。他们将从视觉、嗅觉、触觉、听觉等角度对被测车辆样本进行长达5小时的静态感官深度评鉴,检测内容超过100多项。不论是异味、色差,或者零件松脱、滴水漏油等细节问题,都将在最大程度上得到筛查。

凭借卓越的产品品质,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早于2015年便将沃尔沃S60 Inscription车型成功出口美国市场。沃尔沃汽车成为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出口欧美发达国家成熟市场的豪华汽车制造商。2019年7月,沃尔沃XC60乘着“长安号”中欧班列,抵达比利时根特港接驳枢纽,开启在英国、法国、意大利等25个欧洲国家市场的传奇旅程。截至当前,沃尔沃汽车中国的产品已出口至全球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率近40%。欧美等国际市场的充分认可,正是对沃尔沃汽车产品高品质的鲜明佐证。

SPA可扩展模块架构,实现品质进阶

沃尔沃汽车历经5年之久,耗资110亿美元打造SPA可扩展模块架构,借助柔性生产技术排布丰富产品线。SPA可扩展模块架构柔性化程度相当高,除前轴至前舱壁部分固定外,车辆其它部分尺寸均可调整,产品设计具有极高的灵活性和可调整性。这在进一步凸显沃尔沃汽车家族化设计语言的同时,使车辆在轴距不变的前提下获得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不仅如此,借助SPA可扩展模块架构所实现的模块化、标准化生产,所有沃尔沃汽车产品将保证始终如一的高品质。新架构另一突出优势在于,能够通过小型化、轻量化技术,为单车减重100-150kg,显著提升产品经济性与环保性。

凭借SPA可扩展模块架构和CMA基础模块架构的平台优势,全面领先的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对车内健康与排放环保的严格把控,沃尔沃汽车各款车型均在主流豪华车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全面覆盖豪华SUV、豪华旅行车、豪华轿车三大细分领域。在这其中,SUV产品表现最为可圈可点,仅就刚刚过去的2019年12月来看:人文科技豪华SUV沃尔沃XC60售出6,291辆,同比增长30%;北欧豪华旗舰型SUV沃尔沃XC90售出1,933辆,同比大增44%;都市豪华纯正SUV沃尔沃XC40也斩获2328辆的单月销量成绩。

汽车“新四化”变革演进如火如荼,沃尔沃汽车亦将聚力创新,在夯实产品力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品牌生命力。早在2016年,沃尔沃汽车就与科技出行公司Uber达成合作,共同致力于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与技术。半年前,两家公司联合推出自动驾驶基础车型。作为首款可搭载Uber自动驾驶系统的产品,北欧豪华旗舰型SUV沃尔沃XC90同时配备了沃尔沃汽车核心安全技术,为用户享受自动驾驶之便捷更添可靠保障。

此外,继传统燃油车型抢攻市场高地之后,沃尔沃汽车未来还将接续推出一系列48V轻度混合动力系统车型,并且基于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2)平台推出更多纯电动车型,在动力清洁化方向更上一层楼。著名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已与沃尔沃汽车签订长期协议,将在未来十年内,为沃尔沃下一代可扩展模块架构(SPA2)和基础模块架构(CMA)上的所有车型提供电池供应支持。除了积极寻找优质供应商伙伴外,沃尔沃汽车还宣布,要通过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实现电池原材料可追溯,以此确保驶入千家万户的每一辆沃尔沃电动汽车的电池材料均来自于负责任的供应链采购。沃尔沃汽车双线并举,向电气化战略目标执着挺进。

在众多车企大力宣传产品“颜值高、科技感强、奢华有面子”等“非刚需”卖点的当下,沃尔沃汽车坚守“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的理念,时刻关注产品品质,“不晃虚招”地为用户带来一次次惊喜。市场下行,消费者的购买选择趋于理性,踏踏实实做产品的沃尔沃汽车实现销量逆势上扬,是辛勤耕耘后应当收获的回报。2020年,崭新的篇章已然翻开,沃尔沃汽车也将在秉持品质初心的同时拥抱时代变化,昂扬奔向实现“2040环境计划”的新目标。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