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飞北国春城,遨游宽广寰宇——新红旗2019品牌建设大事记回顾

2019-12-25 10:4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起飞北国春城,遨游宽广寰宇

——新红旗2019品牌建设大事记回顾

2019年已近岁末,意味着21世纪10年代即将落幕,新的十年就在眼前。在这承前启后况味万千的一年里,新红旗品牌不但聚焦自身,接连推出红旗HS5、红旗HS7等叫好又叫座的优秀车型,为品牌建设奠定了良好的产品基础,而且会同各领域杰出人士及故宫、航空工业等重磅伙伴,推动实现品牌普及和品牌向上,进而助力品牌走上国际化舞台,彰显了中国品牌的自信。

立足“春城”主场,放眼大江南北

长春,素有“北国春城”之称。1958年5月12日,我国第一辆“东风”轿车在当时的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诞生,并成为高级轿车品牌“红旗”的前身,奏响“共和国长子”的“春之序曲”。凭借上下一心的团队凝聚力和艰苦奋斗的赶超精神,在东风轿车问世不到三个月之后,一汽人成功设计试制出第一辆红旗CA721E样车。作为自主研制生产的首款高级轿车品牌,红旗责无旁贷地肩负起中央领导人及国家要事礼宾用车的重责,获誉“国车”美称。

风云激荡,世事更迭。共和国走过70载峥嵘岁月,红旗也在新时代的感召下,一边接续传承“国车”精神,一边聚力深入千家万户,实现化身“国民车”的转型。

春晚早已成为中国百姓迎新守岁不可或缺的“文化年夜饭”,新红旗则在2019年央视春晚盛宴中为全国人民奉上了精彩的视听佳肴。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冰雪晶莹,灯光璀璨,夺人眼目的车技表演和欢歌热舞打造出一段令人难忘的“春晚七分钟”。期间,红旗HS5以一飞冲天的姿态首发亮相,彰显昂扬向上的全新品牌态度。除此之外,新红旗携手中国一汽旗下各品牌,联合百度发起“中国一汽时刻”新年礼包派发活动,通过“摇一摇”的方式发放新春购车礼和红旗车辆使用权红包,让品牌印记深入人心。

2019央视春晚吉林长春(一汽)分会场一派喜庆祥和

今年5月26日,随着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发令枪响,红旗HS5热力上市,同步开启引领中国汽车品牌向上的新征程。新红旗年轻积极的品牌定位,与马拉松比赛所倡导的拼搏精神相得益彰,品牌旗下首款豪华B级SUV-红旗HS5借力马拉松赛事上市,成为践行红旗转型“国民车”的扛鼎之作。另一重量级角色——新红旗品牌首款豪华C级SUV-红旗HS7紧随其后,于7月12日,借助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首届红旗嘉年华上市,实现品牌在高端SUV细分领域的重大突破,为追求品质生活的新锐用户创造更加丰富的消费选择。

红旗HS5助力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举办,同期借势上市

红旗HS7在首届红旗嘉年华中上市

长春这片老工业区热土,给了红旗艰苦奋斗、敢闯敢拼的进取基调,但在“信息就是财富”的当代,唯有唱响自己的声音,才能让品牌的存在更有价值。8月31日,中国一汽与新华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新华·红旗融媒体中心”。央企联袂央媒,“国车”携手“国社”,此番合作将借助新华社强大的信息采集与传播能力,使新红旗品牌最强音遍及神州,走向世界,推动汽车产业命运共同体形成,促进中国汽车产业蓬勃发展。

960万平方公里华夏大地,奏响新高尚精致乐章

互联网时代的传播要义,大体可以归结为“流量当道,IP为王”。红旗昔日的“国车”身份在现下仍颇具话题度,成为品牌自带流量的“人设”基础。今年1月27日,新红旗方面正式发布“爱·尚”公益品牌及红旗一致行动人公益计划,秉承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的新红旗公益品牌IP焕然树立,聚焦民生、文化、环保三大领域,在全国范围开展教育扶贫、非遗推广、绿色环保等公益行动。

落实“新高尚”之事,归根结底还要仰赖“新高尚”之人。新红旗品牌在本年度上海国际车展参展之际,宣布成立“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集结文化、艺术、体育、时尚等各领域领军人物,打造锐意进取、心怀家国的圈层文化。首批“新高尚情怀人士”包括:《流浪地球》导演郭帆、小提琴家黄蒙拉、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珮瑜、时尚摄影师范欣、中国国家短道速滑运动员武大靖。5位行业新锐虽身份各异,但同样坚持创新,勇于挑战自我,在工作中追求高标准,在生活中注重高品质,因此成为“新高尚情怀人士”的鲜明代表。

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俱乐部启动

值得称道的是,“新高尚情怀人士”圈层并非“少数人”的聚会自嗨,而是基于“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的榜样塑造和思想分享。俱乐部组建之后,《红旗“新高尚情怀人士”开讲啦!公益论坛》马上跟进,现已成功举办三季。小提琴艺术家黄蒙拉和京剧表演艺术家王珮瑜,在第一季活动中走进中国一汽,为集团员工带来西方音乐与东方戏曲的精彩碰撞。论坛第二季,郭帆及《流浪地球》团队向吉林大学学子们讲述了中国科幻电影幕后的故事。第三季活动邀请到国家一级舞蹈演员王亚彬亲赴东北师范大学舞蹈学院,倾情分享习舞点滴。

黄蒙拉在公益论坛演奏小提琴

携手重量级伙伴,献礼共和国70华诞

新红旗品牌的“新高尚”调性,着力于在传承上下五千年中华文明的基础上开拓创新,因此与传统文化代表伙伴有着天然契合。2019年1月25日,新红旗品牌与故宫就传承与创新中国文化、共同打造中国品牌最强IP达成战略合作。双方于9月1日再度强强联合,在午门正殿及东西雁翅楼展厅举办“万紫千红——中国古代花木文物特展”。故宫博物院丰富的文物典藏凝聚着博大精深的华夏文明内蕴,新红旗作为“万紫千红”大展唯一的汽车合作品牌,联手故宫为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文化礼赞。

新红旗联手故宫为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文化礼赞

遥想1959年,民族交响乐《梁祝》在上海兰心大戏院首次公演,为新中国成立10周年深情献礼。同年代诞生的红旗品牌,同样为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周年而来。60年后的今天,新红旗品牌携手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再续“梁祝”前缘。2019年3月26日,原创音乐剧场《真爱·梁祝》启动仪式在上海锦江小礼堂举行,10月14日新闻发布会召开,11月正式开始全国巡演。剧目以“一念一生”为主题,融忠贞爱情与家国情怀于一体,演绎经典之蜕变,推动增强国人文化自信。

红旗车为《真爱·梁祝》启动仪式专用迎宾车

如果说新红旗与故宫、《梁祝》的合体,展现的是中国“软实力”,那么携手中航工业,则为彰显中国“硬实力”击出重拳。10月17日,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正式拉开帷幕。歼20战斗机亮相展会,凭借优异的中远程制空作战能力和良好的对地、对海精确打击能力,展示保家卫国的信心与决心。红旗HS7承担起飞行表演队专用保障车、飞行指挥车以及巡场指挥车的重任,为活动提供相关保障服务。陆空比肩发力,创新庆祝共和国70华诞。

红旗HS7亮相长春航空展

现身国际舞台,聚力抢攻C位

奔驰、宝马、奥迪等国际豪华车品牌持续加码在华市场,中国豪华车领域竞争日趋激烈。新红旗品牌背负着引领自主品牌高端化的任务,同时更要积极响应国家“走出去”的战略号召,进一步扩大品牌的国际影响力。今年1月份,第52届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onsumer Electronics Show,简称CES)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新红旗品牌携全新红旗“旗境”智能舱首度亮相展会。“旗境”智能舱设计融入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五觉"(视觉、听觉、味觉、嗅觉、触觉)概念,打造立体化迭代式出行体验。参加CES的意义不仅仅在于表达科技创新态度,更是为了争取品牌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

全球汽车行业“新四化”大浪翻涌袭来,新红旗在这场变革中当然不会甘于人后。2019年9月10日,法兰克福车展大幕拉开,新红旗携创新力作红旗E115和红旗S9闪耀登场。红旗E115是品牌首款全尺寸旗舰级智能纯电SUV,续航里程超过600公里,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还可根据实际情况智能选择驾驶方式、人机交互情景和车内色香味氛围等个性化设置。红旗S9则凭借V8T混动系统,实现超过1400匹马力的最大功率、超过400km/h的最高车速,以及短至1.9秒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技惊全场。新红旗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剑指世界级一线豪华品牌,以尖端科技和超凡性能证明品牌强劲实力,开创了品牌国际化发展的新局面。

新红旗品牌携红旗S9(左)和红旗E115(右)强势登陆法兰克福车展

12月19日晚间,中国一汽红旗官方数据表明,新红旗制造体系年度产量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199%。在本年度前11个月里,新红旗品牌车型累计售出8.8万辆,同比增长超过200%。对比国内汽车市场整体“酷寒”局面而言,新红旗的表现堪称奇迹。身为自主高端品牌领军者,新红旗的品牌建设承载着太多“摸着石头过河”的艰辛和挑战,车市寒冬下的销售盛况恰恰成为“新高尚精致主义”之路成功的明证。2020开年在即,祝愿新红旗在新时期旗开得胜,续写辉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