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法宝开启新纪元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创领上市

2019-12-19 10:0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 北京报道) 12月18日,新迈腾GTE、新迈腾组成的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在京正式上市,两款新车共计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69万元-30.99万元。迈腾,自12年前初次与消费者见面,已创造超180万台的销量。而开启一个全新的纪元且以家族体系示人的新迈腾,又会将B级车市场推向怎样的高度?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董修惠公布新迈腾家族的上市价格(摄影 史建一)

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年度压轴力作,新迈腾家族在新能源技术、智能互联、智能驾驶等方面变革求新,携GTE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众行家”汽车智能互联服务、IQ.DRIVE智能驾驶技术、IQ.LIGHT智能安全灯光技术四大首发科技变革而来,用一场“科技聚变”再度刷新同级价值标准,为大家带来充满智慧、心潮澎湃的全新出行体验。但在笔者看来,与其说是品牌在年底的压轴收官,倒不如说是提前开启2020年B级车市场的争夺。

新迈腾携手迈腾GTE组成新大众迈腾家族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B级车市场的老将,智能化领域的“新兵”

在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流传着一句话,最了解中国消费者的莫过于大众。作为最早的合资品牌之一,一汽-大众在中国市场已经深耕近30年,从第一辆捷达的正式下线到其从单一车型独立为品牌、从全新一代速腾Long-wheelBase的推出再到2019年全面开启的SUV攻势,一汽-大众始终走在不断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变革之路上。而今天,作为“B级旗舰”的后继者,新迈腾的上市更像是一种另辟蹊径,不是焕新的车型,而是车型的“换心”。众所周知,心脏的作用是将血液供给于身体的各个器官,维持生命的体征。而新迈腾的“换心”,则是让车焕发出新的生机,智能化科技将让新迈腾决心成为新B级旗舰的标杆。

谈及智能化的发展,不得不说在新迈腾上市之前,大众品牌并不具备绝对的优势。在几年前,车联网、智能车机如“风口”般横行的年代,大众品牌的不盲从或许会饱受质疑。但作为一汽-大众大众品牌首款搭载原厂车联网的车型,新迈腾搭载的“众行家”智能汽车互联服务,高度响应消费者的智能化、网联化需求,应时而来。

一汽-大众车联网产品工程师张悦琪讲解“众行家”智能汽车互联服务

“众行家”是一汽-大众的全新车联网品牌,提供智能语音交互、智慧导航规划、智享服务生态、智趣出行体验、智能手机控车等核心功能。“众行家”支持混合语音识别等语音交互功能,让“人车对话”更便捷;此外,其通过地理围栏、智能家居、应用服务、电子支付等交互功能,建立了“人、车、场景”的智能信息交互平台,为用户带来超乎想象的汽车智能互联体验。所以一汽-大众的智能化并不是姗姗来迟,而是选择在成熟的时机出现的恰到好处。

IQ.DRIVE和IQ.LIGHT到底是什么秘密武器?

新迈腾的智能化不仅体现在智能交互系统,从智能科技到先进的照明系统,也将辅助驾驶系统和尖端的照明科技融入到新迈腾的“血液”里。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涵盖了与驾驶、泊车及改善行车安全性相关的驾驶辅助技术。其依托于先进的雷达和摄像监控系统,通过集成领先的驾驶辅助功能:Travel Assist 一键式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PLA3.0泊车辅助、交通标志识别、车道保持、变道辅助等,新Magotan提供了集成度更高、功能更强的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60km/h范围内的全速域覆盖。

一汽-大众整车开发部高级经理魏礼西先生讲解IQ. LIGHT智能安全灯光技术及IQ.DRIVE智能驾驶辅助技术的优势

新迈腾采用IQ. LIGHT智能安全灯光系统,以矩阵式LED大灯领衔,还包括具有可辨识Click-Clark效果的全LED尾灯、同级首采的外饰氛围灯,以及30色可调的内饰氛围灯四大部分。

新迈腾是大众品牌全球第二款配置矩阵大灯的车型,灵犀全LED矩阵式Matrix前大灯包括:双模块双透镜、流水式转向灯、12+32独立控制LED光源。它的先进性不仅在于强化了视觉效果,更将行车过程中多场景安全辅助提升到新的高度。

全球第二款配置灵犀全LED矩阵式Matrix前矩阵大灯的车型

具有可辨识Click-Clark效果的全LED尾灯

新迈腾家族矩阵式LED大灯配备了自适应前照灯系统以及可变远光灯照明。无论是在城镇道路、高速公路还是急转弯处,无论阳光普照还是路面积雪,我们的系统都能显著提高安全性。这是通过提供更精确的光分布和最合适的发光强度来实现的。

新迈腾GTE:新生力量带来的“高性能与低消耗”

而迎合新迈腾上市的契机,新迈腾GTE车型也首次走到消费者面前。相信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旗下的GTI车型并不会感到陌生。GolfGTI已经凭借出色的动力和操控表现收获大批国内、外汽车“性能党”的青睐。而GTE则与GTI、GTD品牌一脉相承,肩负着开创大众品牌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品类,开启争夺电动化汽车市场的攻势。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杨慕添

分享新迈腾GTE的强大产品力

新迈腾GTE配备了全新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了性能和节能两大领域的完美平衡。新迈腾GTE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7秒,综合峰值扭矩为400N•m,最高车速可达200km/h。与此同时,新迈腾GTE还具备经济高效的特性,整车的综合油耗仅为1.8L/100km,综合电耗仅为16.5kwh/100km。在纯电行驶模式下,新迈腾GTE的续航里程即可达到56km,足以满足大多数车主的日常通勤需求。此外,新迈腾GTE在人性化及安全性方面同样值得称道,其支持智能充电、空调预约等功能,且采用远高于国标的开发及实验标准,为用户带来安心、便捷的使用体验。

新迈腾家族上市发布会嘉宾合影留念

可以说,新迈腾家族是一汽-大众数字化转型的力作,在汽车智能化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年代,一汽-大众新迈腾家族选择在恰当的时机引入,是让新迈腾在不单一比拼机械性能的年代,率先占领B级车市场标杆旗舰的话语权,全面开启了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智能汽车新时代。

(责任编辑: 广岛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