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车已逐步形成综合成本优势

2019-12-13 10:29:43 中国网

12月12日讯 近日,乘联会发布了11月份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根据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在11月份的批发销量为7.9万辆,同比下滑了41.7%,环比上涨了15%。乘联会分析称:其销量低迷主要是由于6月底补贴退坡带来的销售成本大幅上涨,叠加国六插混的短缺的扰动。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随着新能源车的快速发展,网约车领域、高端豪华车、微型电动车等多个细分市场的新能源车表现优秀,电动化趋势已经改变汽车市场。

在中国的网约车和出租车等出行领域,崔东树认为,新能源车相对传统车已经逐步形成综合成本优势。虽然购置成本稍高于传统燃油车,但在高强度的使用场景下,电动车的低电价的使用成本优势相对较强,加之营运车辆的使用年限较短,网约电动车的认可度在不断上升。近期部分城市已经明确新增网约车和出租车的电动化标准,这也是新能源车产品突破带来的行业认可。

从世界层面来看,小排量微型车也逐步在被电动车所取代,乘联会表示,随着环保压力和油耗压力,为了让车辆符合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微型汽车的研发成本不断增加,使得FCA以及其他一些车辆制造商纷纷减少小型车产品。小排量的低油耗微型车已经落伍。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计划退出欧洲微型车市场,放弃其在此细分市场中的领导地位。铃木退出中国就说明了世界小排量微车在逐步溃败。

从国内市场来看,蔚来等国产高端电动车品牌早已投放市场并得到一定认可。随着奔驰的电动车国产化的产品推出,加之未来的特斯拉的国产车型的推出,使中国的新能源车市场的纯电动化的线路发展更为丰富坚实,对车市高质量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如果装上氢燃料电池堆,也可以算是燃料电池车,装上汽油机就是增程式,因此电动为核心,多元化充电也是很好的事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