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化大转弯,斯柯达柯米克GT 12.59万元起领潮上市

2019-11-25 16:53: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广州报道)11月22日,斯柯达全新小型SUV柯米克GT在广州车展现场正式上市,价格区间涵盖12.59万元至13.99万元。随着柯米克GT的推出,柯米克正式形成了家族化产品,也开启了柯米克家族“乐不独行”的新征途。

全新斯柯达柯米克公布售价

外观设计大转弯,进一步在年轻化方向发展

上汽斯柯达在2006年进入国内市场的时候整体设计相对沉稳,甚至给人一种“老气横秋”的感觉,与同时期同平台的大众产品相差甚远。近几年,上汽斯柯达推出了多款年轻化的产品,逐渐摆脱了“老气”的标签。而此次发布的柯米克GT在设计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甚至可以用“大转弯”来形容。

早期进入中国的斯柯达(左)与同时期同平台的大众产品(右)(斯柯达及大众早期宣传图)

虽然名为柯米克GT,但柯米克GT与柯米克外观有着非常明显的变化。柯米克GT整体造型更个性、张扬,外观融合了水晶切割的设计理念与三维立体的动态光影效果,是斯柯达年轻化的又一标签,彰显了其引领斯柯达SUV潮流和未来设计的独特魅力。随着时代的发展,“GT”早已不再是一种车型代表,更是一种汽车生活的象征。柯米克GT更具潮流感的造型,让它每一处细节都充满了年轻的印记。

斯柯达柯米克(左)与全新柯米克GT(右)外观有明显差异

年轻不仅仅是更具潮流感的造型设计,更是对颜色的精准把控,柯米克GT采用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拼色车顶设计,加之C柱位置的镀铬装饰条,层次分明,展现出现独具一格的色彩美学。水晶切割LED动感大灯带流线型LED日行灯和转向灯,搭配悬浮式水晶切割LED尾灯,点亮年轻世界。侧面17英寸刀斧式5辐轮毂设计凌厉时尚,雕刻般的三维立体腰线连接前后灯组,与前后轮包上方的肌肉感线条一同彰显出整车蓄势待发的力量感。

柯米克GT双色车身设计

除了外观,内饰设计同样融入时尚动感风格设计元素。黑色运动内饰中融入了银色金属拉丝纹理装饰面板,配以三幅式运动方向盘,展现出年轻人喜欢的激情动感风格内饰。跑车风格的一体式座椅配以中置装饰线条,展现出柯米克GT运动潮流。1.18㎡的超广角全景式天窗为年轻人带来了更开阔的视野。

全新柯米克GT内饰设计

智享科技,探索年轻更多可能

作为年轻化的车型,科技怎能跟不上?柯米克GT配备了丰富的智享科技,伴随年轻人一起去探索生活的更多可能。8英寸镜面触摸屏搭载斯柯达数字互联系统,Smartlink智能手机映射功能支持苹果ios、谷歌Android、微软Windows Phone三大主流操作系统。实时路况导航支持限行路径规划、在线地图升级、兴趣点推送等功能,让出行更方便。而定制开发的科大讯飞语音AI云助手可以识别更多口语化的语言,让操作更轻松。此外,全时智能光感应系统、雨量感应智能控制系统、定速巡航系统,也带来了更智能、便捷的驾控体验。

Smartlink智能手机映射功能

动力方面,其装备的1.2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配合7挡DSG双离合手自一体变速箱,输出最大扭矩200Nm;而Start-stop发动机启停系统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该动力车型的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8L/100Km。无钥匙进入及一键启动,释放年轻行动力。

1.2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

实用主义,满足年轻人的用车需求

作为一款年轻化的SUV产品,不仅需要潮流的设计,更是需要实用的空间。柯米克GT车身长达4409mm,轴距达到了2610mm,为前后排乘客带来了宽敞的空间体验。而463L至1510L可扩展式后备厢也为年轻人“解锁”了更多充满活力的出行体验。

柯米克GT配备了463L至1510L可扩展式后备厢

柯米克GT的推出可谓是让斯柯达向年轻化的道路进行了一次大转弯。而年轻化恰巧又是时下汽车的大浪潮,随着柯米克GT的上市,不仅形成了“柯米克家族”,更是进一步丰富了上汽斯柯达的产品线,为上汽斯柯达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布局做出了充分准备。

备注:文中图片除注明外均来自上汽斯柯达官网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