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专属,SUV领潮——记梅赛德斯-奔驰2019广州车展展台发布会

2019-11-23 15:08: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恒 广州报道)汽车的发明者又一次为广州车展带来了异彩纷呈的多款新车,这些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将续写三叉星之辉煌。随着2019广州车展拉开序幕,腾势品牌全新SUV腾势X、首款国产AMG车型AMG A 35 L 4MATIC、GLB级SUV、全新GLS级SUV及梅赛德斯-迈巴赫GLS600至臻豪华SUV悉数登场,为中国汽车市场带来一场覆盖紧凑型运动型轿车、紧凑型SUV、全尺寸SUV的饕餮盛宴。不仅如此,Vision EQS概念车也吹响了梅赛德斯-奔驰S级电动化的号角。

始于2039愿景的S级“进化”

整场发布会最令人惊叹的,莫过于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为大家展示的Vision EQS概念车。相信持续关注梅赛德斯-奔驰的消费者一定对于这款造型惊艳的概念车记忆犹新。

Vision EQS概念车的惊艳外观

本次广州车展上,这款概念车更多的细节被公布——包括全新设计的梅赛德斯-奔驰下一代充满科技感,简洁明快的座舱设计、面向四位乘员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滑动每闪车门上的触摸屏指示条即可让车门自动开启等极具科技感与人性化的功能让人心驰神往。而对于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来说,最重要的一定是最新汽车科技的引领。“它以令人赞叹的方式展现出奔驰品牌未来的发展方向。”康林松以此给Vision EQS概念车下了精准的定义。

Vision EQS概念车展示的未来梅赛德斯-奔驰内饰风格发展方向

诚然,以S级闻名全球的梅赛德斯-奔驰又怎能不继续稳固自己在全尺寸行政级轿车市场的无上地位?Vision EQS概念车采用了梅赛德斯-奔驰专为大型豪华轿车打造的专属电动化平台。以动力电池为中心设计的车身结构时刻可为动力电池提供更好的保护。四轮尽可能向车身四角分布,带来了更加优秀的操控稳定性与更大、更舒适的乘坐空间。

康林松正在讲解全新电动化豪华轿车平台

另外,梅赛德斯-奔驰还将更广远的目标交给了未来。“2039愿景”的发布也印证了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对于汽车科技能否更加贴近环保的孜孜追求。“到2030年,我们的电动车销量将占50%以上;到2039年,力求实现乘用车新车产品阵容的碳中和。”康林松如此表达着梅赛德斯-奔驰对于环保的执着。

梅赛德斯-奔驰的2039愿景

AMG开启国产新篇章,SUV之年即将华彩落幕

虽然Vision EQS概念车展现了梅赛德斯-奔驰未来的发展理念与发展方向,但更多的量产车型即将走入我们的生活,这些车型使曾经我们的梦想与情怀落地,则让人更加憧憬。

“此时此刻,我感觉心跳加速。对于真正热爱速度的支持者而言,没有什么比一款崭新的AMG车型更加激动人心。”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这样表达他对梅赛德斯-AMG首款于北京奔驰投产车型的憧憬。

杨铭发布梅赛德斯-AMG首款国产车型 A 35 L 4MATIC

AMG A 35 L 4MATIC承袭梅赛德斯-AMG品牌7大基因,即AMG调校的2.0T引擎、AMG高性能制动系统、AMG高性能转向装置、AMG高性能智能适时四驱系统(4MATIC)、AMG悬挂、AMG七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AMG排气。即便没有了一机一签名的AMG印象,也没有了动辄“63”的编号,但225kW、400N·m的强劲动力作用于一款紧凑级“钢炮”上,依然使其拥有了惊为天人的4.9s百公里加速成绩,AMG在华投产的第一款车,终于不负划时代之名义,让更多中国消费者深度了解梅赛德斯-AMG品牌的精髓。

AMG A 35 L 4MATIC承袭的7大基因

谈及梅赛德斯-奔驰GLB级SUV,大多数人的印象中一定会浮现出2019上海车展前夜梅赛德斯-奔驰SUV之夜主题活动上,那款装备夸张的野营装备与大尺寸越野车轮的GLB概念车。更令人期待的,除了全新世代梅赛德斯全系车型上普及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外,还带来了全新的生活方式。“我们意识到本土化将是梅赛德斯长远发展的关键所在。”当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张焱如此定位梅赛德斯-奔驰GLB级在全系车型中的定位时,在场来宾均意识到,这是一款完全面向中国汽车全新细分市场的新生代紧凑级SUV。

GLB级SUV及更多面向中国市场的专属车型

备受期待的梅赛德斯-奔驰GLB级SUV将中国汽车市场热点SUV与品牌新世代车型融合。承袭自同门高端G级越野车的方正、刚毅的线条,配合夸张的大尺寸轮毂与轮胎,力量感毕现。可提供5座或7座的座椅布局,也让GLB级SUV的驾乘者可找到最适合自身用途的选择。高效4缸发动机的装备,也即将让这款SUV具备充沛的动力性。“这款北京汽车与戴姆勒强强联合面向中国市场发售的全新车型,将续写梅赛德斯-奔驰品牌133年历史的荣耀。”张焱如此为梅赛德斯-奔驰GLB级SUV的发布做结,也继续提升了这款车的关注度。同时,他也透露了这款车的上市时间——2019年12月末。相信GLB级SUV的上市,将不负万千拥趸的厚爱。

GLB级SUV的侧面造型与更多内饰细节

不仅梅赛德斯-奔驰SUV之夜上的“小硬汉”终于向我们走来,仅仅透露“美国时间次日将在纽约上市”的全新一代GLS全尺寸SUV也终于以103.8-126.8万元的售价登临中国市场。并与2019广州车展前夜发布的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级至臻豪华SUV携手开拓高端豪华SUV市场。全新一代GLS全尺寸SUV的轴距加长了60mm,使得身高达1.9m的乘员也能舒享第三排座椅空间。“它是SUV中的S级。”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乘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如此褒扬这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全尺寸SUV。同时,GLS级全尺寸SUV的上市,也将与GLB级SUV一道,为梅赛德斯-奔驰的“SUV之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唐仕凯公布GLS级全尺寸SUV售价

华丽转身,腾势再踏征程

作为戴姆勒与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结晶,腾势品牌融戴姆勒品牌整车顶尖制造技术与比亚迪“三电”技术于一身。而今,腾势X的横空出世,让中国消费者在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又多了全新选择。腾势X将与刚刚发布的梅赛德斯-奔驰EQC级电动SUV形成梯度,在新能源豪华SUV领域大显身手。同时,腾势X将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与纯电动两种动力总成,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售价为28.98-31.98万元;纯电动版本售价为:31.98万元-35.78万元。

杨铭公布腾势X售价

据悉,腾势X将采用7座布局,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4.3s,纯电动版本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更可达520km。这样骄人的实力,也将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上掀起属于腾势的风潮。

腾势X的性能数据

编后记

“中国制造,专属中国。”杨铭如此概括梅赛德斯-奔驰的在华战略。本土化的超强阵容,将有助于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加骄人的业绩。同时,杨铭也公布了一组数据,2019年1-10月。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在华共售出591002辆新车(含smart),同比增长5%。在中国车市普遍遇冷的前提下,取得如此骄人的业绩,足以让人惊叹!联想到前夜梅赛德斯-迈巴赫GLS级全球首秀时,唐仕凯所言:“三分之二的梅赛德斯-迈巴赫车主来自中国。”就不难理解这一骄人业绩是如何达成的了。汽车的发明者,将带给中国汽车市场怎样的礼遇?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八雨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