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岳销量持续飘红,助力一汽-大众进一步发展

2019-11-18 19:01: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去年开始,国内车市逐步呈现出“凉凉”的状态,今年以来,车市依旧下行,据统计,今年10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共计售出184.34万辆,同比下降5.7%,今年1至10月,乘用车共计售出1662.62万辆,同比下降8.3%。

但是在乘用车市场整体低迷的态势下,一汽-大众依旧实现了逆势突围,市场份额、销量双提升。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一汽-大众在SUV和轿车领域齐发力,终端累计销售111.8万辆,再创历史新高;今年10月,一汽-大众VW品牌终端销售12.6万辆,同比增长1.4%。

一汽-大众销量逆势猛增与探岳的市场表现息息相关,探岳上市仅一年便俘获12.8万用户的芳心。今年9月与10月,探岳更是分别以2.13万辆和2.18万辆的销量一举拿下紧凑型SUV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成为继高尔夫、速腾后,一汽-大众品牌产品线中又一款明星产品。

更强的产品力决定探岳更好的销量

作为一款在2018年车市下滑的大背景下上市的新车型,探岳为何可以在2019年车市仍在继续下滑的大背景下依旧可以一路逆势高歌?这与其符合国人审美的设计、丰富的配置紧密相连。

在外观设计方面,探岳采用了大众汽车目前最新的“锋尚主义”设计理念,打破大众汽车原本保守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没有过度的张扬,却又能展现出锐利的时尚感,以新势,彰显先锋气势,使探岳的外观充分满足了国人的审美。

基于“锋尚主义”打造的一汽-大众探岳

细节之处,探岳全系标配LED带透镜前大灯,不仅照亮前方更远的道路,更是通过细长大灯与宽大的蜂窝式前格栅融为一体,塑造独具一格的倒梯形造型;配合下方的包围,打造出一种类似于英文字母“X”的造型,极具辨识度。在车身侧面,探岳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圆润饱满且不失大气,腰线采用贯通车侧的不规则造型,在轮拱部位的隆起造型带来了富有力量的肌肉感。搭配19英寸个性铝合金轮辋,彰显新时代SUV的时尚色彩。

探岳的LED带透镜大灯

探岳的内饰在沿用大众经典设计风格的同时又增加了诸多新元素。超大的10.3英寸Active Info Display全液晶数字仪表,充分满足了现代人对科技的追求;中控台采用向驾驶员一侧倾斜设计,为驾驶员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性;10扬声器Dynaudio丹拿音响的环绕让车内每一位成员都能享受到音乐厅般的音效;多达18处的氛围灯分布在车门、中控台、脚窝等车内各处,打造出极具未来感的悬浮式驾驶空间,让人沉迷在未来的时空中。此外,探岳还配备了前排12向电动调节座椅及后排可调节座椅,让车内每一位乘员都能得到充分的享受。

沿用大众经典设计风格并融入新元素的一汽-大众探岳内饰

探岳基于大众最新的MQB模块化平台打造,搭载了EA888发动机+DQ500双离合器变速箱黄金动力总成,并搭载发动机启停及能量回收系统,在动力显著提升的同时,又有效提高了燃油经济性与环保属性。同时,探岳还拥有带Active Control驾驶模式选择功能的4MOTION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4种公路模式、2种越野模式和1种雪地模式,满足个性需求的同时还可轻松应对各类路况。另外,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的高效控制和专业SUV底盘调教技术的加入使车辆的越野性能、燃油经济性和驾驶舒适性均有所提升。

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EA888发动机

在安全性方面,探岳配备了7个安全气囊,全方位的保护司乘人员的安全;同时,高达87%的高强度钢应用也使探岳的车身强度进一步增强。除了这些被动安全配置,探岳还增加了ACC 3.0自适应巡航系统、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Pre-Crash预碰撞保护系统、疲劳监测系统、自动刹车辅助系统、TPMS数字式胎压检测系统等一系列主动安全甚至预测性安全配置,不仅使安全性更上一层楼,更是实现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可以让驾驶更舒心。

一汽-大众探岳搭载的疲劳监测系统,当监测到驾驶员疲劳时会在仪表盘上给出相应提示

一汽-大众将在广州车展亮相更多车型,助力其进一步发展

在10月31日的大众品牌之夜上,一汽-大众首款A0级SUV在广州亮相,并正式公布中英文名——探影。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探影也将与更多观众见面。新车基于大众MQB A0平台打造,是一汽-大众SUV家族继探歌、探岳之后的第三款车型,将于年底正式上市。

一汽-大众首款A0级SUV探影

与此同时,一汽-大众迈腾中期改款车型B8 PA也将于广州车展首秀,与公众正式见面。关于更多关于新款迈腾的信息也将在广州车展公布,敬请期待。

2019年即将成为历史,探岳经过一年的沉淀,已经赢得了12.8万用户的青睐。今年5月底,探岳将EA888发动机进行了全面升级,在动力不衰减的前提下满足了“国六”排放标准。相信更环保的“国六版”探岳可以在2020年再写辉煌,销量进一步高涨。同时,更多新款车型的陆续推出也将使一汽-大众整体销量进一步增长,2020年,一汽-大众或将继续占据乘用车销量前列。

(责任编辑: 莳伊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