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强制新车安装数字广播接收设备

2019-11-11 11:09:02 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1月8日电(毛竞)德国联邦参议院8日通过一份针对德国《电信法》的修正案,要求从2020年12月21日起,所有在德销售的新汽车必须安装数字广播接收设备。

该修正案先前已在德国联邦议院获得通过,这意味着新法在德国《联邦法律公报》上发布后即立即生效。

德国政府负责数字化事务的国务部长多萝特·贝尔表示,新法将大大加快广播的数字化,促进数字广播在德国的全面推广。

据德国数字广播办公室介绍,德国这样做也是为了落实欧盟有关成员国之间广播体系兼容互通的规定,类似规定在法国和意大利已经生效。

数字广播(DAB)是一项有别于传统调幅(AM)和调频(FM)的广播技术,它提供了可与光碟媲美的广播音质,可以附加数据服务,而且具有抗噪声、抗干扰、适合快速移动时接收等优点。

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德国共有注册机动车6480万辆,其中有近700万辆可接收数字广播。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