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用车高原巅峰挑战赛事激昂,福田中卡实力彰显国典风范

2019-10-23 15:4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郝晨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典盛况空前,2486辆福田汽车成功完成保障任务。精益求精、几近苛刻的产品测试,对于确保国典用车“零失误”而言至关重要。严格把控产品质量,是汽车企业生命线的保证,也是向客户和市场提交满意答卷的必经之路。而对于汽车人来说,每一次严苛的产品测试都是一场硬仗,他们是向“高”而生的逆行者,与高温、高原、高寒等天气作战,只为提供更符合市场和客户需求的产品。

10月20-22日,中国国际商用车高原巅峰挑战赛火热进行,福田奥铃大黄蜂重装上阵热血出征,凭借福田康明斯强劲动力和卓越性能燃动赛道,激战高海拔测试赛场。

奥铃大黄蜂在昆仑山迎战极端测试考验

无惧4700米高海拔,奥铃大黄蜂沉着应战

据悉,商用车高原巅峰挑战赛由商用汽车新闻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合作举办,赛事采用专业方法进行测试,通过划分不同组别,创造公平公正的比拼条件。作为业内首个由专业商用车媒体与专业测试机构合作创办的测试项目,此次巅峰挑战赛的权威性毋庸置疑。

本届高原巅峰挑战赛选址在海拔4700米的昆仑山口附近,总共包含四个项目,分别对车辆的动力性、制动性、操作性以及舒适性进行测试,充分考验车辆在海拔和含氧量变化中的整体性能表现。奥铃大黄蜂在奥铃质量管理标准下匠心打造而成,是奥铃的全新力作。其搭载着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匹配法士特8档变速箱,220PS大马力+820Nm大扭矩,成就了优于同类产品30%的性能。在商用车高原巅峰挑战赛赛场上,奥铃大黄蜂尽情释放了奥铃血统所带来的优势,轻踩油门即刻唤醒潜能,强悍动力一骑绝尘!

奥铃大黄蜂在酷寒天气中接受严苛测试

同时,奥铃大黄蜂采用铝镁合金+800L高强度钢材质,600L铝合金双腔大油箱,寒区启动无忧,轻松续航超3000公里,整车搭载全新制动管理系统,响应时间短,制动距离短;11R22.5真空胎,散热好,更耐磨,全面提升车辆操控性,更好适应多种极限工况。

笑对自然考验,尽显国典品质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福田汽车第一次参加测试了。2019年初,福田欧辉BJ6127EVUA-2新能源客车在内蒙古海拉尔牙克石测试基地接受极寒环境下的性能测试,顺利完成车辆低温启动试验、车辆低温行驶试验、车辆爬坡试验等极寒测试项目,打破了纯电动客车在极寒环境下无法正常行驶的局限,标志着我国新能源客车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大步;2019年8月,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高“烤”告捷,纯电动欧马可轻卡、纯电动欧马可中卡、纯电动福田普罗科清扫车等车型在高温下保持良好状态,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展现出了极强的高温适应性和可靠性,品质和性能得到了充分验证;2019年9月,福田汽车在格尔木高原进行试验时,充分结合用户使用条件,实际模拟用户使用工况,动力性能仍然充足……

早在2003年,福田汽车便着手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至今16年间,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超过10亿元。旗下新能源商用车经受住严酷自然条件的考验,不单成为福田高研发水准的明证,也推动了全国新能源汽车质量水平的提升。

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行驶在砂石路面上,应对恶劣路况挑战

“身经百战”才能百炼成钢,在各项试验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是福田汽车国典用车的品质展现。福田汽车充分落实“精益求精”的要求,严把质量关,从零部件入厂检测、生产制造到整车测试,这三大关键工序完全做到“细节控”。每年逾300天试验在天南海北的路上,福田汽车人与自然较量,与三高为伴,只为福田汽车完成更好的考验,提供国典品质产品。未来,福田汽车将继续严守质量关,为消费者提供高品质产品。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