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的凯迪拉克大有不同,颠覆传统的CT5惊艳呈现凯迪拉克品牌之夜

2019-10-20 22:37: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徐天允  特约记者 曹璞)10月20日,凯迪拉克品牌之夜在北京凯迪拉克中心举办,全新轿车CT5亮相现场并确定了新车起步售价:30万以内。

  CT5不仅一改此前的设计风格,更是基于凯迪拉克全新云电子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在品牌之夜现场,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表示:“没有颠覆不算豪华,凯迪拉克CT5已经是一种全新的物种,推出了全新云电子架构,通过系统集成管理,使汽车能够搭载更多的技术,实现自动驾驶并支持5G智能互联、全面电气化的电子系统。未来可以发现,汽车和手机一样:经常收到功能更新的通知。没有后驱不算豪华,全新凯迪拉克CT5基于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打造。对于豪华车来讲,后驱是骨子里对运动、豪华的敬畏,豪华后驱是豪华品牌应有的气质。人生绕不开的豪华后驱。”

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在现场讲解CT5(曹璞 摄)

  针对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发展历程,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表示:“4年前,在上汽通用发布了面向2020的豪华车战略,4年来,在中外股东双方的合作和支持下,凯迪拉克品牌以创新技科技带动技术和服务的升级,致力为中国豪华车市带来新美式豪华体验。2015至今,上汽通用在凯迪拉克品牌累计投入300亿元,先后推出12款全新或改款产品。同时,凯迪拉克经销商服务网络也从4年前的140家增加到接近300家,覆盖了全国100多个城市和地区。在中国的16年间,凯迪拉克品牌累计销量100万辆,跻身中国豪华强势品牌。今年凯迪拉克基于上汽通用7S模块化服务体系,依托智能化服务体系和移动互联科技,全面打造数字化展厅,推出My Cadillac超级APP,打通售后服务、线上、线下的界限。适应变换,把握变化,驾驭变化,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的凯迪拉克风范时刻。”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在品牌之夜现场讲述凯迪拉克在国内的历程(曹璞 摄)

  在品牌之夜现场,凯迪拉克全新轿车CT4也迎来了首次亮相,同时,王永清也带来了一个重磅消息:“CT4将于明年上市,将与CT5、全新一代CT6共同构建起‘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随着品牌史上最积极的产品阵容扩张的稳步推进,凯迪拉克将在2020年完成新一轮产品阵营的崭新布局,并覆盖豪华车各个主流细分市场。”

凯迪拉克CT4在凯迪拉克品牌之夜首次亮相

  外观造型改变,彻底改变原有风格

  一直以来,凯迪拉克都是豪华品牌中最“特立独行”的品牌。提到凯迪拉克,首先想到的是见棱见角的“钻石切割”设计语言、纵向布局的前大灯或者是泪眼式大灯设计。

此前凯迪拉克的设计风格,见棱见角且采用纵向布局大灯

  而在今天,凯迪拉克进行了一次“彻头彻尾”的改变。CT5车身造型更为圆润,完全无法联想到“钻石切割”四个字;同时,此前凯迪拉克轿车标志性的纵向布局大灯也被全新横向布局设计取代;而泪眼式大灯也被两侧的“大獠牙”所取代。值得注意的是,尽管CT5的设计有了颠覆性改变,但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整体还原了其品牌2016年发布的Escala概念车设计样式。

CT5(左)还原了凯迪拉克Escala概念车(右)设计样式

  在ESCALA概念车设计风格的帮助下,凯迪拉克CT5侧面线条勾勒出一种轿跑版的溜背式造型。同时,CT5的前悬相对较短,且发动机舱采用修长的设计,配以微微上翘的车尾,使其整体看起来有一种低重心、蓄势待发的感觉。

凯迪拉克CT5侧面线条勾勒出一种轿跑的感觉

  此外,CT5还延续了品牌双外观策略,此次上市同时推出了风尚版与运动版车型,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差异化审美。二者的主要区别在于前脸设计有所不同,风尚版采用星爆式前格栅,且大量使用镀铬元素堆砌;保险杠采用贯穿式下包围设计,展现出一种豪华感。运动版则有些致敬凯迪拉克V系列高性能车系的意思,采用了黑色网格进气格栅,保险杠也采用了分段式设计,整体看起来更激进且饱含力量感。此外,运动版车型还配备了19英寸磨砂黑质感铝合金轮毂、蓝色Brembo制动卡钳,使其每一处细节都凸显出运动的特性。

CT5风尚版(白色)与运动版(蓝色)展现出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

  而在现场,凯迪拉克市场营销部部长冯旦也对凯迪拉克的设计变化做出了表示:“说到颜值,上海人说‘腔调’,北京人说‘范儿’,而CT5说颜值是可以穿在身上的风范。曾经,CTS开启了“钻石切割”的时代,是街上辨识度最高的豪华轿车。而在今天迎来了凯迪拉克美学2.0时代,惊艳美学。CT5就是对凯迪拉克美学的新诠释,CT5的惊艳在于外观、在于独特的颜色,追求格调,有信仰有包容。”

冯旦在现场讲解凯迪拉克的全新设计(曹璞 摄)

  全新技术、科技应用,打造出全新凯迪拉克

  凯迪拉克CT5不仅在外观方面采用了颠覆性的设计,其“内在”更是进行了全方位的革新,率先搭载了凯迪拉克最新研发的云电子架构。据悉,该架构创新采用基于中央网关的拓朴结构,通过车载以太网数据链替代传统CAN总线,大幅提升车辆通信能力与电子带宽,每小时可处理高达4.5TB的数据量,信息处理速度提升幅度超过500%,在数据算力与处理性能上实现全面突破。以太网的高速能力不仅为日益增加的传感器提供实时高速数据支持,更可凭借对音频视频、在线地图等海量大数据的高效传输,助力车辆进一步丰富主动安全系统及车载娱乐系统;同时,也对未来高级驾驶辅助及自动驾驶功能开发提供底层技术支持。

凯迪拉克全新云电子架构(曹璞 摄)

  在动力方面,CT5搭载了全新2.0T可变汽缸技术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了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日常驾驶状态下,四个汽缸同时运行,最大可迸发出177千瓦、350牛•米的动力,实现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7.3秒;而在巡航、长下坡等工况下可以变为双缸发动机,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这套动力总成还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降低了排放污染。另外,CT5的底盘基于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打造,这套平台包含MRC主动式电磁感应悬挂、mLSD机械式限滑差速器、ESE引擎声浪优化系统、定制高性能Brembo制动系统等配置,可以带来更优异的驾驶感受。

凯迪拉克全新一代轻量化豪华后驱平台

  在车机智能方面,CT5搭载了最新一代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不仅可以实现OTA云更新,更是实现了驾驶者通过语音交互控制车载娱乐信息及驾驶辅助的功能。同时,天气、限行、股票、经销商预约维保等丰富车主服务功能让每一次出行都能拥有更佳的体验。此外,CT5还首次创新引入“My mode我的驾驶模式”,允许驾驶者自定义发动机声音、转向、悬架等车辆设定,让每一次驾控都能真正做到“随心所驭”,打造出真正意义上的全新凯迪拉克。

CT5搭载的全新一代凯迪拉克移动互联体验CUE

  今年9月,凯迪拉克单月销量为18350辆,全年前三季度累计销量达164048辆,同比增长0.9%,稳坐中国豪华车市场第四位。正如凯迪拉克宣传语所言“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CT5实现由内而外全面革新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凯迪拉克产品矩阵,成为引领凯迪拉克品牌持续进击中型豪华轿车市场的又一坚实力量。

  注:本文除署名外,其余图片均来自凯迪拉克官方

(责任编辑: 车车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