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汽车九月销量11万+ 持续霸榜中国品牌TOP1

2019-10-17 15:07: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继蝉联2017、2018两个年度的自主汽车品牌销冠之后,近日,吉利汽车又交出了9月销量11.38万辆的好成绩,环比增长12%。今年1-9月,吉利汽车累计销量达95.81万辆,持续稳居中国品牌销量冠军地位,截至9月底已完成2019全年销售任务的70%。亮眼成绩背后,是战略、技术、人才多措并举的全力推动。

2019年9月吉利汽车销量十万+,蝉联中国汽车品牌销量冠军

保持战略定力,稳扎稳打前行

当前中国汽车市场整体环境复杂多变,即便在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期间仍然复苏乏力。吉利汽车坚守“总体跟随、局部超越、重点突破、招贤纳士、合纵连横、后来居上”的战略发展方向,保持高质量稳步前行的发展节奏,借助内部既有优势和外部政策契机沉着应战。

2019年7月1日起,全国各地陆续开始实施“史上最严”国六标准,大批企业开启“清库甩卖”模式。吉利汽车早于今年上半年便通过技术升级开启了全系车型的“国六B”时代,率先完成国五车型切换。SUV、轿车、MPV车型销量表现协同共进:9月SUV售出6.85万辆,占比60%,轿车销量为4.27万辆,占比38%,MPV销售2662辆,占比2%。准确把握政策脉搏,推进技术迭代的同时,吉利汽车完成了博瑞GE、博越、帝豪EV、帝豪家族等车型的年度改款,并且推出了嘉际、几何A、星越、领克03+、博越PRO等全新车型。9月博越、帝豪、缤越、帝豪GS车型销量均破万。积极响应政策要求和市场变化,持续发力产品创新升级,是吉利汽车保持卓越市场竞争力的法宝。

博瑞家族9月销量1,277辆,持续引领中国品牌中高级车市场

“高性能运动SUV”星越9月售出3270辆,再创销量新高

首款MPV嘉际9月销量2662辆,换购用户多来自合资品牌车主

几个月前,面对国六标准提前实施、汽车购置需求低迷等市场波动因素,很多车企在加大优惠力度之外,还采取了向经销商压货的手段。这对于维持销量有短时帮助,但有损于商品流动性和品牌价值维护。吉利汽车转而主动帮扶经销商去库存,使其获得好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库销比,为减轻下半年库存压力、提振整体销量表现奠定了坚实基础。

进入第四季度之后,国庆节、圣诞节、元旦等节日接踵而来,汽车消费热情有望得以拉动。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探索推行放宽或取消汽车限购的具体措施,深圳、贵阳、昆明等城市已率先进行尝试。随着推动县乡加油站建设、增值税下调、汽车下乡等举措的深化实施,吉利汽车将在年末三个月,借势政策东风发力冲刺。

聚精会神搞技术,一心一意谋创新

2007年吉利汽车发布新战略,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向高技术、高质量、高效率、国际化的方向转型。从此,吉利汽车借技术铺路,踏上了企业现代化的征程。为加强创新能力,吉利控股集团在10年间累计投入近千亿元进行技术研发,仅2018年的费用就超过210亿元,占总收入的6.4%,这一比例与国际一流车企的数据情况基本一致。大力度的研发投入,将切实增强吉利汽车的国际竞争实力。未来吉利汽车仍将保持对技术研发的高度关注,携手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促进产业发展。

早年间,结合了吉利汽车和沃尔沃二者资源优势的CMA架构,已成功打造出新时代高端品牌领克汽车,其9月总销量为1.36万辆,环比增长24%,今年1-9月总销量为89090辆,自2017年底首款车型上市以来,领克品牌累计总销量达到215516台,强势引领自主品牌向上。目前,吉利汽车集团正在与沃尔沃汽车集团商讨合并发动机业务的可能性,新组建的业务单元将专注于研发、生产动力总成及混合动力系统。沃尔沃、吉利汽车、领克、宝腾、路特斯、伦敦电动汽车等品牌或将搭载最新的动力系统研发成果,进一步强化各品牌间的协同效应。

在“新四化”大潮汹涌袭来的当今,吉利汽车聚力于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新能源等相关技术的深入探索。今年5月,吉利汽车发布自主研发的“爬行者”智能系统,该系统可基于V2X技术,联动汽车、基础建设、运营商的海量数据信息完成自主泊车,成为自主品牌应用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相关技术的标杆产品之一。当前,L2级自动驾驶技术已全面覆盖吉利汽车旗下轿车、SUV与MPV等各类车型,量产车L2配置率和市占率名列前茅。而高端纯电品牌几何首款车型几何A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累计售出7571辆,9月销量为1184辆,实力诠释纯电出行“A选项”的品牌身份。

吉利汽车泊车辅助系统演示(图片来源:吉利汽车官网)

吉利汽车在“20200战略”中提出: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并且成为最具竞争力和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沿着科技-汽车并线发展的路线执着前行,吉利汽车将拓展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实现“20200战略”目标指日可待。

员工企业共成长,“人才森林”助发展

“尊重人、成就人、幸福人”,是吉利汽车独到的人才观。“尊重人”——吉利汽车倡导创造“公平公开公正”的管理环境,鼓励各级员工相互沟通学习,彼此协作共赢,达成上下一心的良好工作氛围。“成就人”——通过设立管理、专业、技术和跨专业四条不同职业发展通道,吉利汽车达成了人尽其才的用人目的,确保员工与企业共同成长。“幸福人”——除提升薪酬待遇外,吉利汽车将更多管理精力投注于建立真诚坦荡的团队文化,力求帮助员工从工作中获得快乐。

在人才培养方面,吉利汽车的作为可圈可点。1997年吉利汽车在进入汽车行业的同期便筹办了吉利汽车工商学校,此后22年间陆续兴办浙江吉利汽车技工学校、北京吉利汽车学院等8所学校,不但为满足吉利汽车自身发展提供了大量人才储备,而且为全汽车行业的人力资源体系建设做出贡献。面对风云激变的市场环境,吉利汽车还建立起区域化、系统化、全方位的招聘渠道,积极招纳外部优秀人才,借助高端人才“大樟树”带动企业内部人才“小树苗”,一起成长为吉利汽车的“人才森林”。

北京吉利学院于2000年创建高职教育,2014年升格为本科高校(图片来源:北京吉利学院官网)

在战略、技术、人才的多重支持下,吉利汽车得以产出高性价比、高科技感、高竞争力的产品,树立起高端化的国产品牌形象。截至2019年上半年,吉利汽车8万元及以上售价产品销量占比超过70%,终端零售价位攀升,高价值产品已获市场充分认可。更值得欣喜的是,9月吉利汽车出口汽车2663辆,同比增长15%,海外市场亦对吉利汽车产品颇为青睐。一边着力打造高品质、高科技、高定位的高端化品牌——向上走,一边推动创新产品全面参与国际竞争——往外走,带来优秀而稳定的国内国际销量成绩。吉利汽车品牌和产品业已展现出蓬勃旺盛的生命力,矢志前行更将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