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奔驰千里寻英雄(上)

2019-09-23 09:57: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特约记者 曹璞 额济纳旗报道)9月21日,北京尚在秋老虎中,暑热让人丝毫也意识不到秋天已经悄然报到。记者应邀来到已是天意渐凉、草木初黄的嘉峪关。“2019年,是奔驰的SUV年。”北京奔驰公关总监周娟对记者谈起此行的意义时说:“上一代奔驰GLC SUV已经拥有了40万车主,在奔驰SUV家族系列产品中,堪称是一款‘英雄车’。今天,在中国面市之后,我们邀请大家以新一代的奔驰GLC SUV为坐骑,出嘉峪关,寻着自古英雄金戈铁马、‘万里征人驻马蹄’的足迹,在感受新一代奔驰GLC SUV外观进化、技术升级的同时,去发现今天的英雄、我们身边的英雄,成就自己的英雄梦想。”

奔驰公关总监周娟致词 摄影 曹璞

22日,丹阳仿佛一颗圆润的红玛瑙与嘉峪关凌空相对。走到我们今日的战车前,迎面看到的是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遵循“感性·纯粹”理念,以“飞翼式”单幅饰条搭配闪钻格栅,前脸设计尽显进取锋芒。它拥有的AMG风格前包围,则进一步强化了外观的运动风格,彰显击破阻力的非凡气魄。

驾驶奔驰,我们即将西出嘉峪关

全新设计的“火焰式大灯”线条犀利,“目光”坚毅,洞察前路。而在大漠星空下,几何多光束LED大灯的每盏大灯内84颗LED光源能够实现独立点亮与熄灭,从而实现智能的精细化光束分布,在照亮英雄征途同时有效避免给对向车辆带来的炫目。

给“火焰式”大灯一个镜头 摄影 曹璞

双段式几何造型的尾灯同样采用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最新设计语言,在夜色中更显精巧优雅。车侧带有胶钉的镀铬踏板凸显越野风格,醒目的AMG风格后包围则完美呼应了整体的运动气质。

20辆崭新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鱼贯而出,向茫茫戈壁深处驰去。高速公路上车辆并不多,且路况良好,放眼望去:深绿色的庄家顶着金灿灿的穗子,白杨树如火炬一般的绿荫伸向天空,远处一道清晰雪线勾勒出连绵起伏的祁连山山脉,成为了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动感优雅的设计风格最佳陪衬。

雪线勾勒出祁连山连绵起伏的山脉 摄影 曹璞

记者先感受了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后排空间,发现它不仅承袭了奔驰品牌一贯的、傲视同侪的宽适空间,并且后排坐垫伸长了30mm,290mm的厚度让乘坐者充分感受到来自奔驰的豪华、尊贵与舒适。

“坐奔驰”名符其实

半开全景天窗,仰望蓝天飘过的白云,深深地呼吸着清凉的空气。后排操控台的延伸、全面升级的智能系统,以及卓越的操控性能,让“坐奔驰”名符其实。

全景窗设计让你享受大自然的拥抱

不知不觉就开出去了100多公里,驶下高速公路,奔驰的调校技术让你即便是车轮辗过时有龟裂补?的国道,亦如在新辅的柏油路上行驶一般。

中午打尖,打开后备箱,拉出桌椅板凳,就地快餐。三个行李箱加野餐用具,妥妥地安排停当,如果有狗狗它还可以卧在行李箱上给你望风哦。

取出桌椅后备箱是不是有点空荡荡? 摄影 曹璞

这顿戈壁野餐很拉风 摄影 曹璞

寻找英雄,我们继续上陆。这次,记者当仁不让地握紧了方向盘。绿色已经从我们的视线退去,连蒺藜草也和沙漠一个颜色。天地间只有四个色彩:黑色的公路、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彩和黄色的大地。

宝石蓝色的奔驰车在色彩单调的戈壁很出挑

穿行在一望无际的漫漫戈壁中,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采用高档材质、精致工艺和行云流水般流畅造型的内饰为征途增添了赏心悦目的感官体验。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央触摸屏功能强大且科技时尚感十足,仪表盘还可根据个人偏好选择“经典”、“前卫”和“动感”风格中的一种。

手握方向盘可以完成所有操作 摄影 曹璞

多功能方向盘则增加了操作如智能手机般便捷的感应触摸板,让驾驶者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即可控制数字仪表盘和中央触摸屏的显示信息及相应功能,时刻掌握远征前路信息。垂瀑式中控台新增加了更具豪华质感的棕色开孔型胡桃木内饰,尽显精雕细琢的出色工艺,行云流水的线条设计令内饰质感更显艺术格调。支持多点触控的中控台触摸板同时提供触觉和听觉反馈,操作更为灵活。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则提供了流光溢彩的视觉享受,在夜色笼罩的荒漠中更显动人魅力。同时,包括蔓莓红色/黑色等新增的4种皮革内饰,满足了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客户个性化的审美需求。

记者是追求“驾驶感”的那一派,当周娟女士问记者驾驶体验的时候,记者回答:“嗯,当然很不错……只是,它的调校太均衡了,让你失去了驾驶感……”周娟女士提示记者说:“是吗?我们的奔驰有几种驾驶模式,可以满足不同驾驶者的驾驶风格。”她让我们调到运动模式,轻点油门哇,那种“人车一体”的感觉立马上身,几个连续超车,如游鱼戏水,想到车到,爽!

茫茫戈壁一列追求英雄的车驶来

终于,我们在戈壁的深处见到了要拜访的第一位英雄龚殿成,是苏和老人的助理。十年前,退休之后的苏和扛起铁锹走向戈壁滩,开始了沙漠植树。这一干就是十年,当他一个人干不过来的时候,龚殿成老人便加盟了进来。他们用旧解放卡车拉来水,铁锹挖坑,种下一棵棵耐旱的梭梭树。

龚殿成老人给我们讲如何在戈壁种树

龚殿成告诉我们:“一开始我们种树的成活率很低,只有7%,后来我们摸索出来经验,成活率已经可以做到90%了。第一坑要挖得深,第二,先浇两桶水,种上树,培好土,最后再浇五桶水,再培上土,让土埋地树根。

种树容易,养树难。除了要不断地浇水,抚苗,还要防风沙、动物的侵袭……总有人问苏和:你种树图个啥?苏和说:我图的就是把我小时候的绿还给后人。”

老人们种的梭梭树已经长高了 摄影 曹璞

学着龚殿成老人教的方法,我们拿起铁锹,拎起水桶,给这片沙漠增一点绿。很多记者追问龚老人:“我们种的树能活吗?”

我们在这里种下了一片绿

今天,奔袭500公里,我们寻到了第一位英雄——默默植十年的普通人,他们的伟大之处就在于普通,但他们无所求地为后人留下美好。

坑坑里的树苗是我们刚栽下的,希望它可以成长 摄影 曹璞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