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主说(第二期):在购车和用车中遇到的那些“糟心”小细节

2019-09-02 11:18: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车主说(第二期):在购车和用车中遇到的那些“糟心”小细节

2019年“CA-NPS中国主流汽车市场服务体验评价指数调查”

“我的车顶本身是好的,在修天线的时候竟然给我修坏了,开始说给我修,后来又告诉我修不了。”这是来自一位车主用车过程中的小故事。目前,2019年“CA-NPS中国主流汽车市场服务体验评价指数调查”正在进行中。除了车辆被修坏了,车主在用车中还有很多“糟心事”,其中有些有意思的细节,具体内容如下。

奔驰售后反馈问题:服务人员变更导致无法履行服务承诺

消费者原话:去年我的车在保修期内的时候,那个天线坏了,给我换天线的过程当中,把我车那个顶棚内饰给弄坏了,有的地方弄坏有破损,然后因为时间比较紧他修理完了以后,包括他那个维修工具都还落在车里头,我这也是回去后才看到。验车的时候因为维修的时间特别长,我当天接车的时候也比较匆忙,又是黑内饰,时间也都是晚上了,所以我基本我看了一眼开车回家了。回家以后才发现内饰有破损,我给当时那个4S店的那个接待人员打电话,他说没事你这个问题再来的时候帮你弄,他会帮我处理掉。那是去年的事情,我今年再去4S店要解决这个问题,然后现在这4S店答复的就是说那个内饰这种损坏没法给进行修复,而且当时那个人也离职了,所以内饰这一块就没有维修,但是他提出来的方案是送我燃油添加剂作为补偿,但我实际要这东西没有任何意义,也不需要,我还是希望这4S店能帮我把内饰恢复好,或者是给我有用的那种有价值的服务。

 

漫画作者 徐天允

雷克萨斯售后反馈问题:弄错车辆信息导致顾客多承担费用

消费者原话:我对他们的接待很不满意。因为当时我问他我做某个保养是多少钱,他跟我讲是套餐内的,不需要再收钱,我就以为确实就不用收钱了,就在那里做,做完之后要提车,他又告诉我弄错了,办了套餐的是另一台跟我一样的车子,我这台是没有办套餐的,所以需要交两千九百多块钱。作为消费者来讲,因为一开始里面的系统所有都是可以查得到的,那我的车子的车牌号,用户信息你都有,告知客户之前应该明确的自己先落实清楚,避免我们在消费的时候产生一些歧义。所以最后我提车的时候听到又要交两千九百块钱的时候,是很诧异的。另外,我之前也有问他们是不是有接送车的业务,车子在做维修和保养期间没有车用,是不是可以借一个临时用车,这些要求都没有实现,最后他是让我打的,然后把工时票给报了,我对这个服务很不满意。

奔驰销售反馈问题:销售不够专业

消费者原话:有好多内容我们不懂得,他也隐藏了不说。我一开始看上的是那个E300L,然后我又看上了GLC260L,我买了以后才知道这个GLC260L这个舒适度没有这个E300L好,这方面我又不知道,他要是跟我讲这个E300的舒适度肯定要比这个GLC260L要好,那我肯定会选择300L的嘛对不对。所以现在我买到手之后开了一段时间,发现这个260的避震没有轿车的好。我们买车不可能每个车子都了解,这就需要销售用他的专业知识帮我们做分析了,这个车有什么长处,有什么短处,那个车有什么长处,有什么短处。你什么都不讲,让我们自己做功课咯?

漫画作者 徐天允

别克销售反馈问题:为消费者服务的意识不够,只图自己方便

消费者原话:销售顾问服务很差,有好多个细节服务都没做好。那个车我买的是白色,白色没到我一直催一直催,销售不管催,只管引导我换成那些有现货的产品。

比如我买白车配黑内饰,他就一直说你没必要配黑的,现在买这个车谁还要黑内饰,他看我很坚持,就说现在黑内饰要等很久,我说那算了就按他说的买了棕色内饰。后来白车不是一直没到,然后我就问他有现车吗,他给我介绍了另外一款车是蓝色的,这次又跟我说黑内饰好看叫我买黑内饰了,转的也太快了吧?

另外一个是买后给我赠品的问题,本来也都不急的,我说什么时候到你就什么时候给我,欠了我三个赠品,两个钥匙扣跟一把雨伞。上周的时候他有叫我介绍客户给他买车,我就问了一下赠品什么时候到,他就跟我说赠品到了你可以过来拿,等我过去找他的时候他又让我在那边等半天,最后还是说没找到。等于说没落实清楚这个事就叫我过来了,浪费了我很多时间。这一点上是我挺不满意的,这种东西没到就没到没关系的,你又跟我说到了又叫我过去又不落实清楚,我赶到你那个销售店了我在那等半天你才跟我说没到,而且没到也是微信回我说没到也没打个电话过来说,说很抱歉叫我不要等,这个事情做的非常不到位。

漫画作者 徐天允

2019年“CA-NPS中国主流汽车市场服务体验评价指数调查”仍在继续,未来将有更多有意思的消费者细节公布,尽情期待。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