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达品牌VS5正式下线预售开启新纪元

2019-07-12 22:24: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十年成都客,而今谱新篇

捷达品牌VS5正式下线预售开启新纪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 张恒 成都报道)7月12日,一汽-大众捷达品牌VS5下线仪式暨成都分公司成立十周年庆典在成都举行。活动现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捷达销售事业部总监赵英如宣布:即日起,捷达VS5正式下线并批量生产,7月18日将正式接受预定。捷达品牌将由此拉开进军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序幕,接受市场、消费者的检验。

首台捷达VS5伴随全场来宾的闪光灯缓缓下线(史建一 摄)

缘起2009,捷达在成都的不断进化

2009年,随着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成立,一家高品质轿车生产企业在成都拔地而起。对于国内合资汽车制造厂而言,品质保证从来都是最基本的“职业操守”,且也是最困难的。如何让国内生产的大众车型,依然能散发出“德国血统”的气息,尽可能保证两者不存在质的区别,或者超越?

十年来,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积淀了成熟的造车经验,已打造出一支强大的汽车制造工匠队伍。不仅如此,行业先进的四大工艺、六序冲压、激光焊接、空腔注蜡、MQB平台随着新工厂的落成,也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得到了更好的诠释。

一汽-大众成都工厂新焊装生产线

例如,新焊装车间应用了电伺服焊枪、SKS焊接系统、焊接FFT框架等技术,自动化率超过80%。捷达的钣金给人的普遍印象,就是“皮糙肉厚”,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冲压车间使用的是车辆后盖上下合并冲压形式,实现了全封闭、全自动化生产。而涂装环节更是采用了PVC自动喷涂机器人,并且由以前的6台增加为8台,喷涂面积更大,喷涂厚度更厚,在保证行业先进的防腐质量前提下,让细小的划伤消弥于无形。

冲压车间-米勒万家顿8100吨6序压机线线尾

另外,为配合MQB模块化平台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落地,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做足了功课——总装车间采用了目前世界上先进的MQB模块化装配工艺,大大减少了整车装配线的零件,所有关键拧紧点均采用EC/NC电动智能扳手进行拧紧,并通过完善的拧紧网络监控系统对拧紧进行控制、记录,数据上传至总部,并且其中的数据还可以保存15年之久。

兼具以上非凡实力的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自然使捷达品牌系列车型一力承担延续捷达血统的重任。在装配质量、涂装工艺、总装标准等方面厉行大众集团一直秉承的严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以匠心一手打造捷达品牌,任重而道远。

始于VS5,捷达品牌成都起飞

捷达VS5作为捷达品牌首款应用MQB模块化平台生产的车型,显得意义非凡。首先,捷达品牌未来各款车型,均将在MQB平台上打造。模块化的高效、便利,将会使捷达品牌各车型共享大众集团全球最新技术。捷达VS5的投产,意味着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对于MQB平台适配工作的成功。

焊接生产线上的捷达品牌VS5

在一汽-大众捷达品牌VS5下线仪式暨成都分公司十周年庆典现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修俊一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捷达品牌与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穆海乐共同深情地“回望”了捷达作为一个汽车图腾在中国走过的28年历史,并共同展望捷达品牌的未来:“在过去28年的非凡历程中,捷达助推一汽-大众实现“从零到多”的跨度。”目前,成都分公司的产品已经由1个品牌2款车型发展到2个品牌4款车型。相信更多“德味制造”的新产品将使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迈上新台阶。

图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修俊一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捷达品牌与成都分公司总经理穆海乐共同致辞 (史建一 摄)

随后,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高度概括了成都分公司的十年发展历程:“十年前,在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感召下,一汽-大众股东双方以前瞻视野,在成都建立了一汽-大众西南基地。”十年间,成都分公司从最初的600人,发展到现在拥有7000余名员工;从最初生产建设起步,到累计生产整车超过400万辆、上交税金390亿元。十年间,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实现了集整车生产、发动机及零部件生产、汽车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完整汽车产业链。近一阶段,一汽-大众与大众中国联合投资10亿元人民币、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摩斯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已经在成都落成。此举将推动一汽-大众整体在车联网、移动出行、新零售、营销数字化等方面的转型升级。同时,成都分公司的建立,也为一汽-大众全国四大生产基地格局的形成提供了宝贵经验。

图为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致辞(史建一 摄)

随后,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捷达销售事业部总监赵英如通过捷达的故事引出一个重磅消息——捷达VS5将于2019年7月18日在线上线下接受预定。共享一汽-大众服务体系的覆盖全国多个城市的捷达品牌2S、4S店,也将为捷达VS5的用户带来全方位的服务。专为捷达品牌打造的新工厂,引入六序冲压、全自动激光焊接生产线,将与捷达的空腔注蜡喷涂技术一道,保障捷达品牌进入MQB时代的卓越品质。

图为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捷达销售事业部总监赵英如讲解捷达品牌的服务体系 (史建一 摄)

而一段讲述捷达品牌从沃尔夫斯堡诞生的视频后,捷达品牌创意总监Simon Saal伴随着正式下线的捷达VS5,向我们介绍了捷达VS5的优秀品质——五大内在优势:先进的MQB平台、1.4T大众EA211发动机、带来超凡驾控体验的独立悬架、爱信6AT变速箱,以及车联网功能,都是捷达VS5征战市场的“利器”。

相关领导与首台下线捷达VS5合影留念

砥砺10载,负重前行。从捷达在成都落户,到捷达品牌独立。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不断前行,以先进的技术、严格的管理,以及先进的制造理念,实现了MQB平台的落地与捷达的新生。如果说捷达的演变历程是一场凤凰涅槃般的华丽转身,那么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就是助力其完成这一过程的那团火。7月18日捷达VS5正式接受预定,即意味着这一过程的华丽完成。延续捷达在中国28年的辉煌,独立后的捷达品牌终将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的保驾护航下,走得更远、更稳健。

本文图片除署名,均由一汽-大众官方提供

(责任编辑: 六六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