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隐患不能等,宝马X7刚上市即召回

2019-06-25 12:26: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徐天允)日前,宝马(中国)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从即日起召回2018年11月21日至2019年3月8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X7汽车,共计209辆。宝马X7自今年4月15日上市至今仅仅两个多月的时间,在如此短时间内出现召回实属罕见。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公布的召回公告

主动召回体现社会责任感

根据召回公告信息显示,本次召回范围内部分车辆因装配错误,造成乘员头部安全气帘可能以扭转状态安装在车辆上,导致安全气帘触发时不能完全展开,当车辆发生碰撞事故时会增加乘员受伤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宝马(中国)将免费为召回范围内车辆检查安全气帘的安装状态,必要时重新进行正确安装,以消除安全隐患。

部分消费者认为一旦出现召回,产品下次会影响产品质量。实际上,没有任何一个企业可以做到保证产品出厂后没有任何问题,当产品出现问题时,消费者更关心的是厂家对于的解决态度和解决问题的效率,而召回恰巧是解决问题并防止问题再出现的一种路径。而召回又分为主动召回和约谈召回两种。主动召回体现出了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感。同时,刚上市便召回更是进一步表现出在没有出现事故时企业就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对消费者安全负责的态度。

此次宝马并非首例上市不久便出现召回的情况,在此之前,广汽丰田、上汽通用五菱-宝骏等企业均做出过刚上市便召回的举措。车企的主动召回不仅仅是社会责任感,更是体现出企业服务质量的提升。对于企业而言,服务质量的提升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青睐,而那些服务态度蛮横的品牌,最终会被消费者“孤立”。

宝马装配工艺问题何时休?

实际上,此次并非宝马首次刚上市就召回的案例,2018年12月7日,全新一代宝马X5正式上市,在3个月后的3月14日,全新X5因装配失误,左前座椅与底板之间的螺栓及将安全带固定在左前座椅上的螺栓可能未按标准扭矩拧紧,降低了在车辆碰撞事故中安全带和座椅对乘员的保护作用,存在安全隐患。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涉及车辆共计8辆。2018年3月28日,宝马530Le正式上市,在3个月后的6月23日,宝马530Le同样因装配失误,接头内的两处油封可能受损,造成接头无法充分密封。存在缺陷的回油管在燃油泵运转时可能泄漏燃油,增大了车辆起火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召回计划,涉及车辆共计2001辆。

宝马X7是宝马家族的旗舰SAV,其售价涵盖区间为100万元至162.8万。无论是外观内饰的设计还是动力配置的选择,宝马X7都展现了其百万级全尺寸SUV应该有的样子。作为一款百万级全尺寸豪华SUV,出现此类装配问题实属不应该。希望宝马可以严格把控其工艺水平,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的品牌价值。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