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一季度营业利润下降16% 奔驰销量下滑4%

2019-04-29 10:37:44 环球网

据英国路透社4月26日报道,戴姆勒汽车集团日前发布2019年一季度财报,营业利润为2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8亿元),同比下降16%,主要原因是奔驰汽车销量下降4%,汽车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对重型卡车部门的投资增加。

根据财报,戴姆勒一季度营收为39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78亿元),较去年同期的39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986亿元)有小幅下降;息税前利润降至2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0亿元),低于分析师预计的28.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7亿元)。此外,梅赛德斯-奔驰一季度利润率由去年的9%下降至6.1%,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下降3%,主要受到小型紧凑型车快速增长的冲击。

戴姆勒CEO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正如预期的那样,集团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较为平稳,但我们并不满足于此,接下来我们必须更加努力,以实现2019年的营业目标。根据集团的销售计划及已采取的策略,我们相信可以实现这一目标。”

他还表示,“在第一季度,我们已启动几个重要项目,包括与吉利开展智能合作,推动自动驾驶网联平台的开发以及与宝马集团进行移动出行服务的合并等。”

(实习编译:郑芙红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