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礼华履新凯翼汽车任副总经理

2019-04-25 10:21:42 中国经济网

近日,继刘宏伟出任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凯翼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后,宜宾凯翼汽车有限公司又迎来新的人事任命。全国劳动模范卢礼华博士正式履职凯翼汽车副总经理。他将领导凯翼汽车工程研究院整合项目研发团队,进一步优化凯翼汽车产品开发流程等工作。接连迎来强援的鼎力加盟,为凯翼汽车注入了向上的活力和革新的信心。

自2001年起的10年间,卢礼华博士曾参与并完成了奇瑞公司早期车型QQ/风云/旗云的内外饰件的设计、开发和验证匹配工作, 2011年,卢礼华博士带领全公司项目团队,同步开展了E5、新旗云2、旗云5等13个项目的研发,其中E5、新旗云2实现了从造型冻结到量产,只用了13个月的时间(低于常规18到24个月的开发速度),创造了奇瑞开发周期最短的全新改款车型项目。由于开发中节约了时间,仅E5车型就为公司多增加了20.4亿销售收入;E5车型采用正向开发技术,突破了动力总成开发匹配和安全性能等设计,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级轿车开发的核心技术,具有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获得“2013年安徽省科级进步奖”。

2012年至2013年,在“技术奇瑞 匠心回归”的战略指引下,他带领E3团队不断精益求精,运用“V字型开发流程”,经过大量的市场调研分析,对E3在产品定义、造型风格、“实尚”元素层面进行了重大颠覆,成就了E3的“感官质量”优势。无论从颜色、缝隙、内饰纹理等,都给人以质量和科技的直观感受。收获了市场的肯定。

2014年凯翼品牌诞生,结合汽车及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卢礼华博士率先提出打造汽车智能互联和平台化战略,即将实现人、车、互联网三者的融合,为公司的品牌发展、公司产品竞争力的提升作出突出贡献。

2015年,卢礼华博士出任奇瑞商用车(安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院长,建立了奇瑞商用车研发中心的整车项目和平台管理机构,主导开发了SUV、MPV等多款车型。

由于工作业绩突出,他曾多次被公司评为质量之星、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干部,12年入选芜湖市振兴产业“计划”、获得“省劳动模范”称号,14年获得芜湖市道德模范提名奖。2015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大会,卢礼华博士受到党中央、国务院的表彰,并评选为全国劳动模范。从业至今,卢礼华博士共发表重要论文四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四项,组织编写产品设计规范,设计数据库十余份,为奇瑞公司内外饰后续的设计和发展奠定了理论及实践基础。同时为公司培养了近百位的专业技术人才,为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对于凯翼来说,2019年是力求革新的一年。年初,凯翼在人杰地灵的天府之国四川正式拥有了独立的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位于宜宾汽车产业园的凯翼汽车生产基地一期项目也顺利完成凯翼X5的正式下线。该基地占地973亩,建设冲压、焊装、涂装、总装4大工艺车间的生产线及研发体系,现已规划CF、CX两大平台,产品涵盖轿车、SUV、MPV三大系列七款车型。今年,凯翼将陆续投放年型车款,预计二季度将年型车及国六车型投放市场,三季度也将公布全新车型。宜宾生产基地的全新先进的生产线,以及成熟的研发中心,也给卢礼华博士提供了大展拳脚的平台。

卢礼华博士拥有丰富的技术背景和管理经验,具有深厚的汽车研发功底,对国际前瞻技术和汽车行业发展方向有着独到的见解,是顶尖的汽车研发和管理人才。期待卢礼华博士的加盟能够快速助力凯翼汽车的二次腾飞!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