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梅赛德斯-奔驰SUV之夜”主题活动

2019-04-16 09:41: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SUV唱响奔驰2019主旋律

“2019梅赛德斯-奔驰SUV之夜”主题活动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恒)15日晚,在星光璀璨的的中国世博会-上海船舶馆,梅赛德斯-奔驰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9梅赛德斯-奔驰SUV之夜”主题活动。此次活动中,梅赛德斯-奔驰发布全新GLE级豪华SUV、GLB级紧凑级7座SUV,并重磅发布梅赛德斯-奔驰旗下新能源品牌EQ及其第一款产品EQC SUV。同时,梅赛德斯-奔驰宣布,未来一年内将在中国投放10款全新的SUV。

图为现场发布的三款SUV与主讲人合影

倪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一段代表梅赛德斯-奔驰品牌SUV探索与冒险精神的视频拉开了整场活动的帷幕。随后,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倪恺与现场所有来宾一道回顾了从1997年奔驰M(ML)级SUV发布,开创了豪华SUV市场;到全球梅赛德斯-奔驰豪华SUV累计用户超过600万的斐然成绩;再到中国市场上梅赛德斯-奔驰豪华SUV的销量占其总销量的40%以上;以及从GLE级SUV的前身M(ML)级SUV到现款GLE级SUV作为该品牌SUV领头羊,对于整体品牌SUV销量的带动作用。倪恺表示:“2019年是梅赛德斯-奔驰的SUV之年,在未来的数月内我们还将带来近10款SUV,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并用“雄关漫道”形容了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与希冀。

康林松:全新GLE全球首发

在倪恺阐明GLE级SUV对于梅赛德斯-奔驰SUV市场的巨大作用后,戴姆勒奔驰大中华区董事长康林松向现场来宾介绍全新GLE级SUV,这也是该车型的全球首发。7座车型的加入,也让GLE更具竞争力。梅赛德斯-奔驰引以为傲的48V轻混系统在全新GLE上,不仅为节油而生,还为脱困而生——由轻混系统驱动的魔术车身控制系统让全新GLE面对崎岖坎坷、沙漠荒滩时,动静亦从容。康林松形容全新GLE为“SUV中的绅士”,而绅士的不仅在于48V轻混系统与魔术车身控制系统,更在于它的内在。精致的内饰显示了设计师的匠心,MBUX全新人机智能交互系统不仅能接受驾驶者的语音指令,还可以感知驾驶者的身体语言——例如将手伸向车内后视镜,后排阅读灯将点亮。同时,这套系统还可以检测驾驶者的身体状态,以调整座椅按摩力度,甚至提示驾驶者切勿疲劳驾驶。

面对目前人工智能当道的汽车科技领域,梅赛德斯-奔驰自然不能无所作为。该公司与中国本土合作伙伴强强联合,积极开拓,集中国本土优势产业人工智能与梅赛德斯-奔驰133年造车经验于其研究成果。例如,全球三词导航系统,这一系统将每个地理坐标赋予三个关键词,一旦三个关键词匹配度达到一定标准,即可确定地理坐标并规划导航路径。

演讲最后,康林松展望了梅赛德斯-奔驰的三种新能源技术——EQ BOOST(48V轻混)、EQ POWER(插电式混合动力)以及EQ(纯电动)。48V微混系统的加入,自然也让全新GLE成为其中一员。丰富的科技配置,出众的越野能力,全新一代GLE级SUV将引领梅赛德斯-奔驰SUV家族走向下一个高峰。

图为康松林正在发布全新GLE级SUV

唐仕凯:EQC将征战中国SUV的最大细分市场

接下来的环节,戴姆勒奔驰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的唐仕凯继续发布梅赛德斯-奔驰全新电动品牌EQ的首款SUV车型EQC。唐仕凯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2018年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0%。全新EQC纯电动SUV将立足中国SUV的最大市场——中级SUV 市场,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电动SUV体验。”

 EQC以其先锋化外观设计,豪华细腻的内饰布局,让驾乘者体会到梅赛德斯-奔驰设计师们的匠心。MBUX全新人机智能交互系统可以满足驾乘人员从内而外的需求——从进入车内的一瞬,MBUX系统即开始与驾乘人员全方位交流。不仅如此,这一系统针对电动汽车的实际用途,规划充电时间最短,充电桩遍及程度最高的路径,以期进一步削减里程忧虑带给驾驶者的困扰。同时,奔驰将对EQ品牌车主提供专用充电服务,与专用代客泊车服务。

 EQC400车型的最大功率为30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5.2s,其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超过400km。为使这样优秀的纯电动SUV更加适应中国市场,梅赛德斯-奔驰将与其合资方北汽集团建立电动汽车及配套生产企业,EQC也将于2019年下半年于北汽新能源1号工厂生产,并于年底上市。并且,EQC环球450万公里测试中,在中国黑河的极寒条件下,EQC依旧经受住了考验。如此优秀品质,足以让EQC甫一问世,就将载誉满满。

图为唐仕凯正在发布纯电SUV EQC

蔡澈:GLB概念车将融合新生代与SUV两大优势

“GLB兼容SUV与新生代两个梅赛德斯-奔驰最成功的特性,而中国市场是梅赛德斯-奔驰最年轻的市场,我们对此车型充满信心。”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集团总裁蔡澈如是说。奔驰GLB基于奔驰A级轿车的平台打造,并营造出可容纳7名乘员的宽适空间。在不久后,梅赛德斯-奔驰即将迎来G级诞生40周年的历史性时刻。很多人的愿望是拥有一辆“小一点的G”,车顶射灯、全地形轮胎、4-Matic全时四驱系统“加身”的GLB正好实现了这部分人群的愿望。定位在GLA与GLC之间,犀利的外观与不俗的性能,这样一款无限接近量产的GLB概念车,相信张扬个性的年轻一代会对它充满期待。

图为蔡澈正在发布GLB概念车

编后记

再过不到48小时,梅赛德斯-奔驰全新一代GLS全尺寸豪华SUV即将于纽约首发。全球SUV布局,电动化、48V轻混使车辆的越野性能巨幅提升……这些变化,将引领梅赛德斯-奔驰在SUV市场继续奋勇向前。从单一的ML车型,发展到GLE、GLS、GLA、GLC及行将问世的EQC与GLB,如倪恺所言:“2019年梅赛德斯-奔驰将推出近10款新SUV,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梅赛德斯-奔驰的SUV之路将会更加宽广、辉煌!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