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碰智能出行未来,奥迪AI:ME概念车在上海完成全球首秀

2019-04-15 14:1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史建一)4月15日上午,奥迪AI:ME概念车于上海正式完成全球首秀,并将在2019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正式发布。这款紧凑型车型的革新前沿技术和未来设计也展示了奥迪对解决超大城市未来出行方案的前沿概念,以及对于未来极致高端出行体验的愿景。

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

在奥迪AI:ME概念车首秀发布会现场,奥迪中国总裁欧阳谦(Thomas Owsianski)表示:“奥迪AI:ME概念车是奥迪电动化进程中的重要车型,上海国际车展无疑是这一发布的绝佳场所。我们的中国客户始终期盼最新、最好的优质技术,对此,奥迪AI:ME通过展示我们对未来城市出行的愿景,再次强调了奥迪对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优秀领导者的坚定承诺。”

作为针对超大城市出行解决方案的前沿概念车型,奥迪AI:ME以小尺寸的紧凑型车身设计、极具空间感和未来感的内舱设计,以及L4级自动驾驶功能,使用户得以尽享所想车内驾乘时光。奥迪AI:ME还配备了丰富多样的高科技配置,用于沟通交流、休闲娱乐或消遣放松。

城市空间与车内空间形成高度融合

在未来城市中,空间将成为除非可再生资源外更亟需合理规划的社会资源,而奥迪AI:M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正是在紧凑车身设计中释放出尽可能大的车内空间,使未来人们对使用空间的苛刻要求做到最合理的规划。

奥迪AI:ME概念车身长4.30米,宽1.90米,尽管所占面积与紧凑型车型相同,而凭借长达2.77米的轴距和1.52米的车身高度,奥迪AI:ME带来可比肩更高一个级别车型的宽敞内部空间。得益于电动车型的车身结构,更加短促的前悬和没有传统传动轴的设计可为车辆内舱节省更多空间。电动驱动单元位于车辆后桥,功率可达125千瓦。

奥迪内饰设计师武云舟讲解奥迪AI:ME的内饰理念

紧凑的驱动系统可最大限度地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加宽敞舒适的车内空间和高度灵活的布局设计。奥迪AI:ME采用“2+X”的座舱布局,可根据座椅位置和储物空间需求灵活配置。在多数情况下,驾乘者只需用到前排的独立式座椅;有需要时,前后两排可共容纳四人同行。

AI展现奥迪对未来出行的不懈探索

奥迪AI:ME概念车型代表着奥迪的创新理念和人工智能科技水平,是奥迪创新移动出行科技策略中的关键一步。奥迪AI集众多尖端电子系统于一身,在缓解驾驶压力的同时,开拓了旅途中更多全新可能。为此,奥迪AI采用了来自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领域的科技,在以智能车辆科技实现自动驾驶的同时,融入了智能互联科技,使车辆成为未来出行良伴。

奥迪AI:ME概念车的名字揭示了人工智能科技与用户自身之间的交互联系。奥迪AI系统在表现出主动、积极、高度个性化特征的同时,更具有学习和思考的能力。奥迪AI:ME所拥有的先进前沿设计,以及丰富有趣的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及车联网功能,同时搭载的L4自动驾驶技术及纯电驱动系统。是奥迪未来实现“电动化”战略最重要的核心之一。

将功能化与智能化融入照明科技的未来

未来,随着拥有自动驾驶功能车型的不断推出,驾驶者的大部分时间都将分配给其它任务,因此也很少需要将前方的道路照亮,所以车辆的前照灯将需要担任更多“角色”。用车灯与其他道路使用者进行交流也是照明系统的一个重要功能。奥迪AIcon已经展示了数字矩阵车灯除了基础照明之外,是如何通过图形的移动和变换,发出清晰易懂的驾驶信号的。

奥迪AI:ME全球首秀展示的数字矩阵灯组

而奥迪AI:ME将这一设计再次深化。在城市道路中,随着道路使用者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车辆位于传统位置的前后车灯将变得不再醒目。因此,奥迪照明系统的设计团队将LED车灯置于轮眉上方,这一非传统的高位车灯设计使其在各个角度均清晰可见。这种360度全方位的对话方式为行人和骑车人提供了重要的额外安全保障。

针对于高端车型以及汽车与数字化生活环境的整合,一直是奥迪品牌持续以“突破科技,启迪未来”领跑高端车细分市场的重要理念。奥迪AI:ME概念车的到来正是展现奥迪品牌面向未来的前瞻思索。除了AI:ME概念车的全球亮相,奥迪还将在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中展出两款电动车型:在日内瓦车展中备受全球关注的奥迪e-tron和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奥迪Q2L e-tron。同时第二代奥迪Q3也将在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发布上市。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